DSC_0124-.jpg

以前我在costco就看過LODGE的鑄鐵鍋了

那時就很好奇那麼重又黑鴉鴉的鍋子誰會買阿??

市場可能是鎖定喜歡練臂力的煮婦們吧!

哈哈

世事難預料.....沒想到我現在就買了一個....45.gif  

還視它為戶外野炊的夢幻逸品

搞的朋友們都也想要買回家收藏 (有嗎?)

我會玩鑄鐵鍋主要原因是這幾個月開始喜歡露營

吃膩了露營常會弄的食物~烤肉和泡麵

所以才開始研究要怎麼弄吃的讓老公小孩在戶外也能吃到好料理

在常逛露營用品店的經驗當中發現每家都會陳列荷蘭鍋

才會注意到這種黑麻麻又沈甸甸的鍋子其實是很好用的戶外鍋

當然是價格不斐啦!

考慮在三的情況下想到我能去露營也只有這兩個月的時間

決定還是要買個適合家庭廚房的荷蘭鍋就好

10吋的LODGE是最適合家庭用的尺寸

不會太大也不會太重,才...5.8公斤而已 (講的好心虛)

其他品牌和尺寸有到十公斤的耶

練臂力也順便練腰力嗎??

 

以上講了那麼多 廢話 我要開始進入主題了

本來是要分享荷蘭鍋開箱文兼開鍋程序

 後來發現包裝盒上已經寫了「Ready to Use」表示不用開鍋就可以直接用了

第一道適合較油膩的料理,最佳選擇就是荷蘭鍋燉滷肉

我對滷肉有自己的一套S.O.P

大家隨便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DSC_0134-.jpg

少許油先爆香蒜薑

 

DSC_0135-.jpg

把豬肉放下去驚覺沒有滋~~~~的聲音,才知道荷蘭鍋有"慢熱"的特性

 

DSC_0137-.jpg

把豬肉翻身沒看到表面恰恰我很不高興,感覺豬肉都變白了才倒米酒進去

 

DSC_0138-.jpg

倒醬油看到豬肉表面上都有染色才甘心

 

 

 

DSC_0139-.jpg

加了冰糖,可樂也順便倒下去剛剛好蓋過豬肉就好

要蓋鍋時把切好的洋蔥很豪邁的鋪上去

看的出來我洋蔥切的很隨便,因為它是很容易就消失的東西

在豬肉回鍋時它就會消失在醬汁裡了

 

DSC_0143-.jpg

看到白煙之後關小火

 

DSC_0145-.jpg

大約一個小時開鍋偷看裡面的情形

怎麼醬汁還是那麼多ㄚ?

果然跟一般鍋子不一樣

我忽略了鍋蓋很重具有悶燒鍋的特點

可以將所有的水氣熱氣悶在裡面不易散發

  

DSC_0146-.jpg 

放了幾顆水煮蛋,繼續蓋上鍋蓋小火煮

  

 

DSC_0148-.jpg 

煮半小時悶20分鐘開鍋

恩~賣相跟我用一般鍋子煮的一樣

好險沒失敗

不然就要給老公帶一星期的便當了

 

DSC_0156-.jpg  

再燙個地瓜葉就可以當晚餐了

很驚訝荷蘭鍋可以將豬肉滷的那麼軟爛,用筷子輕輕撥就開了

我還以為這次滷出來的豬肉很乾扁

因為熱油鍋煎豬肉的時候沒有弄得很順利

還以為肉汁不會鎖在裡面

沒想到成果令我很滿意阿~~~~

來人阿~再給我添碗白飯來

 

碎碎念:

‧荷蘭鍋是鑄鐵材質所以又稱為鑄鐵鍋

‧LODGE 10"在costco才$999元,夠便宜吧!

Lodge 鑄鐵鍋使用須知

‧大家自己研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