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9408-.jpg

霞雲神木露營的時候我初試用荷蘭鍋烤全雞

成果是獲得大家讚賞啦!

但是我自認為不夠完美還可以在更好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嘗試

先來做個筆記

不然下次又遇到一樣的狀況

 

DSC_0198-.jpg

露營當天早晨六點就被老公叫起來去菜市場買全雞

說這樣雞肉比較新鮮好吃 (有嗎?)

這隻肉雞在我遇見牠的時候還是活的

然後就死了

 

牠足足有五公斤重喔~ 

 

DSC_0200-.jpg 

醃料成分有costco買的雞肉調味料、鹽巴、米酒

先混和之後在幫這隻肉雞重重的馬殺雞一番

我覺得這雞的肉太厚了

所以用小刀在雞腿和雞胸狠狠給牠搓幾個洞

馬殺雞的時候盡量把醃料往洞的地方塞

外面塗滿裡面也別放過

 

DSC_0202-.jpg  

我怎麼覺得這隻雞看起來很享受阿???

最後剝了幾顆蒜頭和薑片塞進肚子裡

兩隻雞腳也順便塞進去

打包完工

 

R0019339-.jpg 

帶去露營之後算算時間從醃製到正式放在爐子上大約有8小時

蓋鍋前臨時放進馬鈴薯

從一個沒什麼火力的卡式瓦斯爐換到雙口爐

過程實在不順利

因為火力不穩定時間很難掌控

尤其雙口爐無法承受荷蘭鍋高耐熱度的特性

最後換到強力卡式瓦斯爐才穩定火力

到開鍋時已經又是兩個小時後了.....Orz

 

R0019408-.jpg

一般雞肉不用烤那麼久頂多一個小時就足夠了

不過一開鍋時的那種香味撲鼻阿~~~

很令人食指大動的

 

R0019436-.jpg

一開始不知道要怎麼去動牠

索性戴上手扒雞的塑膠手套去撥肉

白拋拋幼咪咪細皮嫩肉的玉手哪能敵檔才剛出爐熱騰騰的熱度阿

燙的我哇哇叫

 

R0019431-.jpg

婉貞使出雙刀企圖將烤雞切塊

結果還是徒勞無功

面對眼前情況好令人沮喪喔

我只知道怎麼去料理卻不不知道要怎麼去分食

  

R0019440-.jpg

還是讓有經驗的來

  

R0019471-.jpg  

阿剛戴上布手套外再套上塑膠手套很快的就將雞肉骨肉分離

我們只要動動筷子就可以夾來吃了

雞肉每個部位的肉質都有入味

好香..好好吃

 

R0019435-.jpg   

馬鈴薯雖然烤到乾乾的

但是配上烤出來的雞汁來吃也很夠味

一隻重達五公斤的雞就這樣被我們喀完了

整體來說算是很成功的料裡

那不滿意的部份呢?

就是整隻雞的上半部因為沒有接觸到火源所以烤的不夠均勻

如果鍋子上面能再擺上幾塊炭加熱的話

這隻烤雞一定是滿分

所以下次一定要用炭火烤才夠力

我問老公要不要再買個焚火台來配我的荷蘭鍋

老公說........

 

焚火台比荷蘭鍋還貴好幾倍耶

用幾塊磚頭疊一疊在生個火就好啦!

 

 

小氣鬼064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