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99-.jpg

這幾年我對小思毅從來沒得過腸病毒而自豪著

代表著家人對住家環境衛生的要求

父母有教導她良好的衛生觀念

還有她的體質很健康能抵抗病毒不受學校同學感染

沒想到..........(請下悲傷的背景音樂)

就在她幼稚園畢業之際得腸病毒了<----這句話講出來我都想淚奔了

剩下學期末的最後一周她被迫自行停課

代表著她不行參加畢業典禮、結業式、跟同學們道珍重再見

讀了兩年的幼稚園卻在這重要的尾聲無法參予

她難過,我也好難過.......

 

 IMG_1816.jpg

她原本很期待畢業典禮那天的到來

每天都在問我"猜猜看我會拿什麼獎?"

是美勞創意獎耶<----這句話大家聽了一百多次有了吧!

後來學校為了其他腸病毒而停課的班級延後一週舉行

就那麼剛好那週換小思毅得了腸病毒

在通報老師時確定無法參加畢業典禮要自行停課

這消息我們一直都不敢告訴被隔離的小思毅

因為我和老公心裡都很不好受

原本就請好假期待參加女兒人生的第一次畢業典禮

沒想到卻要銷假......不用去了 

當時我心裡有個惡魔想著如果還有別的同學也得腸病毒

學校應該也會再度延後畢業典禮的日期

後來我的壞念頭並沒有成真幼稚園的畢業典禮照常舉行

只是那天缺席的不只有小思毅

還有其他得腸病毒的同學

是的,班上共有3個學生腸病毒但學校並沒有停課

一個班級有兩個學生得腸病毒就必須停課一週

 

IMG_2140-.jpg

 

如今學校的畢業典禮已經過了

看了他們班上的班網

同學們在台上表演跳舞和領獎狀拿著畢業證書的歡樂照片

如果小思毅也在其中那一定是那最可愛的孩子.........

 

IMG_2142-.jpg

前幾個月我為了她的畢業典禮要穿的全白色洋裝

費盡心思找了好久才買到她和我都喜歡的款式

還有搭配的髮飾也和她討論了很久..........

我想

穿不到的洋裝

一定會找個天氣晴朗的日子帶她去外拍

 

IMG_1884.jpg

後記:

事情過了很久我才總算釋懷

那一個月都不太敢帶她出門就怕傳染到其他的孩子

真是辛苦家人也為難她了

接下來持續的勤洗手注意營養、均衡飲食、適當運動、充足睡眠增強個人之免疫力

腸病毒就不再上身

 

小思毅人生第一個腸病毒小紀錄:

第一天開始覺得喉嚨會痛

第二天發高燒送急診確定為腸病毒,手掌和腳掌有發幾顆小水泡

第三天退燒了口腔裡長了一點小水泡,吃東西會哀哀叫

第四天嘴裡的水泡好多了,但是吃東西時還是會痛

第五天水泡退了精神好多了

也許是天生體質好症狀都不明顯也不太嚴重

但為了保險起見還是等了第七天才讓她回家住

因為家有五個月大的林寶包我們不得不謹慎

感謝公婆那七天帶小思毅讓姊弟倆被隔離的很徹底

林寶包沒有被姐姐感染全家也算是鬆了一口氣

 

如何預防腸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