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97

8月30日是學校的開學日

做家長難免會有些緊張 (還是只有我?)

因為幼稚園的生活作息跟小學生活落差蠻大的需要做些調整

我歸納出:

‧中午用餐時間變成40分鐘這對小思毅來說蠻有衝擊性的,不過我相信這點不用擔心 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了,吃飯慢慢拖就等著下午餓肚子吧

‧午休變成趴睡,沒差吧,她本來就是個不用午睡的小孩

‧下課只有10分鐘,愛玩的她很沒時間觀念,不過我相信她 被老師罵過幾次後 會習慣的

比以前提早半小時起床

↑↑↑↑這點的困難度對我和她來說才是最大的

以後都要七點準時起床在半小時內所有事情都要做完

這其中的混亂程度阿比打仗還亂

經過這幾天的調整這小孩算很好配合

起床→刷牙→換衣服→喝巧克力牛奶→背起書包→門口穿鞋

只要每個流程無誤就可以很急速的完成出門

能在7點50分前送她到教室門口就大功告成了

雖然載她上課的路線跟我上班的路線完全反方向

但到了公司時間還是好早

早到在辦公室吃完早餐同事都還沒來上班那麼早(淚)

01.gif  

 

IMG_2596

開學第一天進入校門心情很期待也很緊張

門口還有中高年級的學生在拉小提琴歡迎

我帶小思毅找到班級入座之後就離開廳去家長座談會了

回到教室外偷看小思毅

她完全都沒在聽老師說話一直在看窗外好像在找什麼

看到我之後她就笑了

我想她應該對新環境新同學新教室還很不習慣吧!

 

IMG_2598

碎碎念:

‧小思毅表明不想再上外面的安親班了

‧所以這學期我給她報名學校的課後輔導 然後再加兩個才藝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