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小思毅快六個月的時候
才開始讓她嘗試果泥、果汁之類的副食品
這年紀的寶寶連咀嚼和吞嚥都要學習
所以副食品的製作可要花點心呢
不過製作副食品可真是容易
分享兩種製作方法還可以運用到很多不同的食材上喔


用電鍋處理食物方便又省時間,以煮粥為範例
步驟一. 
先將米洗淨泡水,泡過水的米會變軟的,很好磨碎,有人建議用果汁機打過,這方法不錯,我只想煮少量,所以只用一小口米磨碎
步驟二. 
磨細的米加水再用小鐵摳摳裝著放在電鍋裡,跟我們要吃的米放在一起煮
步驟三. 
我們的飯煮好了,小思毅的粥也煮好了,一餐不多不少,不放到隔夜
這個方法超好用,以同樣的方式可以煮不同的食材,有煮過地瓜去皮加水,南瓜加水,馬鈴薯加水,紅蘿蔔加水,花椰菜加水,放在小鐵摳裡和我們吃的米飯放在一起煮,飯煮好了,副食品也煮好了,不浪費瓦斯和電費省錢又省時


煮個大鍋湯,把所有營養都煮進去
步驟一.
準備邊阿骨、紅蘿蔔、馬鈴薯,或是想要煮的任何食材都可以,我不用大骨來燉湯的理由是不想讓整鍋湯太油膩,事實證明,用邊阿骨也一樣油膩,只好把湯上面的一層油刮掉.....Orz
步驟二.
邊阿骨雖然有豐富鈣質適合寶寶喝,但是骨頭裡面所含的雜質也不少,煮湯前一定要滾過再洗淨,重新在煮過的湯才會乾淨無雜質
步驟三. 邊阿骨湯滾過一段時間後,放時材煮熟即可
等時材都煮軟後,搖起一碗當作小思毅的副食品,其他的就加上調味料自己喝,呵呵...這樣小思毅的副食品做好了,我也有湯喝了,真是一舉兩得,不過給小思毅吃的時候,紅蘿蔔和馬鈴薯不是壓碎就可以的,一定要用磨的,才會細細的,再加上邊阿骨湯,真是營養滿滿,這樣的方法很不錯,每次稍微加熱就可以吃到副食品了,不過這種大鍋湯老公也愛喝,所以只能喝兩天就沒了...連邊阿骨都被拿去啃掉了

目前小思毅已經吃過很多種的食物了
只有馬鈴薯不吃其他都照單全收
為了讓小思毅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
所有的副食品一定要以清淡未加調味料為主
還有魚肉跟蛋製品未讓小思毅嘗試....因為怕過敏
等過一段時間
我吃什麼..小思毅就跟我吃什麼....哈哈
ps.目前小思毅還是以奶奶為主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