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參加老公堂哥婚禮
婆家的親戚們包了遊覽車一起南下
本來是我們是跟著親戚們坐遊覽車直接到彰化的
只是那天中午剛好同學約聚餐
所以我和老公帶著小思毅就自己開車去了 (呼~好險喔....嘿嘿嘿)

老公的堂哥是在彰化請流水席
我從小就在鄉下長大也常跟著媽媽參加辦桌的婚禮
辦桌通常是辦的越熱鬧主人就覺得越氣派
我看過歌舞團的唱歌小姐邊唱邊脫
脫到只剩奶罩和丁字褲的
通常她們的衣服可以層層脫
每唱一首歌就脫一件
總共可以脫四次
菜色再髒再糟我都習慣
這次參加老公堂哥的辦桌真是讓我開了眼界
辦桌已經不再是簡陋的形容詞

還是一樣
流水席都是用鐵棍和帆布搭蓋的
但是帆布是亮眼的粉紅色
桌子是用可拆式的圓桌加粉紅色的桌巾
椅子看起來很高級
原來是用一般有靠背的椅子加上粉紅色椅套
阿姨請70幾桌
整個場地看起來真是很....粉紅
還是一樣
有請歌舞團和主持人
唱歌小姐開始唱歌歡樂氣氛
小思毅一聽到台語歌身體就跟著音樂節奏擺動
原來小思毅不喜歡兒歌是喜歡這款的阿?

新人開始進場~
「新娘呢?哪一個啊?是穿咖啡色貂皮大衣的那一個嗎?」我旁邊的三嬸婆問
因為很少新娘會穿咖啡色貂皮大衣配暗紅色的禮服吧
加上奇怪的包包頭也沒任何髮飾
連耳環項鍊都沒有
整個人的顏色好沉悶不明顯
反倒是我阿姨
就是新娘的婆婆穿的好漂亮喔
整臉的銀粉加上大紅色的禮服珠光寶氣的居然搶了新娘子的風采
感覺阿姨才是婚禮的主角

不過讓我驚艷的是菜色
第一道菜
『冰雕綜合大饗宴』就是拼盤啦
盤子上有很大的冰雕雖然看不出來是雕什麼?
但是還有乾冰冒出來耶

『杏包菇鮑魚燉烏骨雞』就是燉雞湯啦
順口的感覺可不輸於大餐廳呢

『原味極品魚翅盅』就是魚翅庚
用杯子裝的一小盅
每個人都有一盅再加上紅醋提味

『熱炒生干貝拼木筒米糕』米糕就是油飯
是用高粱酒煮的油飯
光聞就有一點暈了
好讚的口味....我喜歡

『活帝王蟹刷刷鍋』服務生端了一鍋只有高麗菜和豆腐的湯頭放在瓦斯爐上煮
我心理想
辦桌的菜色應該就是這樣
終於有個難吃的料理了
沒想到馬上又端出一隻超大帝王蟹
好險不是端到我面前
不然我一定嚇的尖叫抱著小思毅往外跑
那隻帝王蟹看起來還想要活命
拼命的往盤子外面爬
蟹腳與盤子的聲音聽起來真是會起雞皮歌搭耶
後來同桌看起來才大我幾歲的太太
用很俐落的手法將那隻活生生的帝王蟹一段一段的肢解丟進火鍋裡
我看完不自覺得拍拍手

『蔥油甘味活包公魚』就是蒸石斑魚
在鐵盤上用酒精膏再次溫熱
平常的喜宴也吃的到
只不過石斑魚上面的料有事先用黑胡椒先熱炒過
好香喔

『乾燒洛神土羊肉』就是煮羊肉
肉質真是Q中帶勁骨頭裡還吸的到骨髓
現在想想好想再吃喔

『香酥椒鹽大明蝦』蝦子都快和龍蝦一樣大了
那個時候我肚子已經很撐了
所以就沒有再吃了
後面還有

『蟹味虎掌拼和風海鮮捲』

『炭烤香味燒子排』

『精緻西點蛋糕』

『海珊瑚冰糖燕窩』

我這些都沒吃
因為我的胃已經負荷不了了
現在想想真的好可惜
每樣菜幾乎都好好吃喔
原來辦桌的菜色也能媲美大餐廳耶

送客的時候總覺得新娘好像沒換禮服
又好像換的禮服跟之前的禮服是同顏色同款式
也是咖啡色的貂皮大衣加上暗紅色的禮服
反倒是我阿姨
也就是新娘的婆婆又換一套紅色禮服加白色披肩
我差一點就要跟阿姨說恭喜了
原來這年頭的婚禮婆婆也是需要更換禮服喔

唉~~我真是個 
城市鄉巴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