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攝影真的會騙人,小思毅哪有這種八字眉阿

年齡:4個月又7天
身高:64公分
體重:6公斤

◎已經會發出尖銳的叫聲,尤其是逗小思毅笑的時候,那種尖銳高亢的笑聲真是無人能及,有時笑的很逗趣真是好玩極了,有時卻很像貓在叫呢..咯咯...

◎最近口水超級多的,舌頭也一直舔牙齦,手抓到東西就往嘴裡咬,褓母說有一次小思毅突然就抓著旁邊的嬰兒車支撐的桿子猛啃,應該是快要長牙齒了,有時要給小思毅喝一點點的鹽水讓火氣降下來牙齦就不會那麼痛了,洗澡的時候要壓一壓牙床,會讓牙齦舒服一點,可能是因為牙齦癢,小思毅現在會吃奶嘴了,之前都一直學不會,褓母說小思毅是她帶過唯一不吃奶嘴的小寶寶呢,不過會吃奶嘴還不夠,必須學會咬固齒器才行,目前開始特訓中...

◎小思毅現在的生活作息已經很固定了喔,晚上7~8點會餵一餐奶奶,9點半我開始哄小思毅睡覺,10點準時進入睡眠狀態直到隔天早上五~六點準時起床喝奶奶,再繼續睡到7點半抱到褓母家....突然覺得帶小孩越大越好帶,從她的哭聲和一舉一動中都知道她需要什麼,或是哪裡不舒服,揉眼睛就是想睡覺,哭聲中帶有撒嬌眼睛一直盯著我 嘴巴張的開開就是肚子餓了,一直燥動不安翻來翻去就是脹氣或是尿布要換了,斷斷續續撒嬌式小哭哭就是要人陪她玩,嚎啕大哭就是超級想睡覺請勿打擾的意思

◎常常聽到長輩說小孩子想睡的時候自然就會睡了,這句話我一點都不認同,剛開始都任由小思毅想什麼時候睡就什麼時候睡,常常都到凌晨1~3點才會睡,然後隔天到褓母家就一直狂睡,弄得我常常睡眠不足又好累,所以聽從褓母建議訓練小思毅晚上10點鐘躺平,從晚上9點半的時候只開小燈,讓小思毅躺在我的左邊(小思毅雖然很會翻身但只會翻右邊),輕輕的唱歌哄小思毅睡覺,有時小思毅就算已經在揉眼睛想睡了,但是不知道在堅持什麼就是不輕易乖乖的睡覺,這時候我就要使出殺手澗,用旋轉式的輕輕摸小思毅的頭,還有輕輕從眉心順著眉毛推,或是輕輕的有節奏的拍著小思毅的屁股,如果還是不行,我就把奶奶掏出來給小思毅吸吮和握著小思毅的小手,通常這個是絕招不輕易使用,只要使用後百分百會成功,雖然母乳只剩下當點心的量了,不過小思毅還是很喜歡,吸吮直到睡著....


↑這是小思毅少見的搞笑表情,要不是這張照片是我拍的,我還以為這是別人的小孩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