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帶著小思毅去打預防針,出門前還幫小思毅換上新衣服呢 

四合一的預防針疫苗適打年齡是在小寶寶滿二、四、六、十八個月
小思毅已經滿四個月了
這次注射預防針的種類是【白喉百日咳破傷風混和疫苗】第二劑 、【小兒麻痺口服疫苗】第二劑
掛號費加上預防針的費用一共是800多元 
(詳細是多少摳摳?我也沒有記...只知道批價時給他一千找回一百多元) 
後來護士小姐還問我有沒有辦補助證
補助證是啥? 
寶寶四合一預防針我就已經打了兩次了
現在才問我有沒有補助證
  
補助對象:共分為二類
第一類:為設籍本市零歲至六歲兒童,且其父母之一(或監護人)設籍並實際居住本市滿二年者。
第二類:為設籍本市零歲至六歲兒童具本府社會局認定之低收入戶身分者,或經證明家境清寒確實無力負擔醫療費用 者。或設籍本市零歲至十二歲兒童(包含原住民)符合行政院衛生署公告之罕見疾病患者,或領有全民健康保險重大傷病卡者
補助項目
第一類補助對象:
1.補助急診、住院之掛號費及部分負擔費用。
2.補助九次兒童健康檢查掛號費及健康諮詢費。
第二類補助對象:
1.補助門診急診、住院之掛號費及部分負擔費用。
2.補助九次兒童健康檢查掛號費及健康諮詢費。
3.補助住院醫療費用自付額,每日最高一千元。每年最高一萬四千元。 
 
我們是屬於第一類所以可以去區公所辦育兒補助證
雖然不知道往後打預防針能補助多少
但是總比不知道要辦育兒補助證來的好......

 
↑我抱著小思毅在等號碼牌

 
↑小思毅很喜歡在我的肩膀上吸吮然後流下很多的口水,所以我出門都會穿無袖的衣服

 
↑小思毅一看著窗戶旁邊的布偶娃娃,很不安的動來動去,難道小思毅認得這個地方?

 
↑小思毅用好奇的眼神一直看著護士小姐

 
↑護士小姐幫小思毅抹完酒精後開始打針,照片是打針前一刻


↑小思毅狂哭


↑再來就是小兒麻痺口服疫苗,小思毅哭了三聲之後恢復到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連一滴眼淚都沒有...


↑小思毅悠悠望著窗外的景色,好像心事重重的樣子


↑還要一直牽著我的手不放


↑小思毅隨性的坐姿露出剛剛打針完的膠布 (膠布不能貼太久否則撕下來時會很痛)


終於注射完預防針了每次小思毅打預防針的日子都是我最怕的時候了
看著小思毅打針然後哭哭的可憐樣子心裡總是很心疼 (雖然每次都只哭三聲)
好險下次注射是好幾個月後的事情...ㄎㄎㄎ

接種後注意事項:
1.注意體溫變化,38.5度↑按時服用退燒藥。
2.接種後可輕揉二下,比較之不會有硬塊。
3.接種部位24小時內可用冷敷減輕疼痛,24小時後可用溫敷消腫幫助吸收。
4.請多攝取水份.多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