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4個月又27天大
身高:65公分
體重:7公斤

◎日子過的好快轉眼間小思毅已經邁向五個月了,這個月小思毅的生活作息完全都被打亂了,本來晚上不夜奶的的小思毅突然一個晚上要起來2次,凌晨1~2點起床喝一次奶奶,凌晨4~5點又要起床喝一次奶奶,然後6點開始咿咿阿阿的叫我起來陪她玩,有時會踢玩具弄出聲音,有時會按有聲玩具的音樂按鈕,吵的我一定要起床看看她才行,一整個晚上已經睡不好的我照理說脾氣相當的不好,但是看到她那如陽光般燦爛的笑容,我的心....也融化了,好啦好啦!真是敗給妳了啦,不過這樣的生活模式不太好,目前又要開始特訓一覺到天亮的好習慣了....

◎已經可以自己坐起來了,但是坐的不是很正,會一直東倒西歪的,坐著的時候也不會閒著,開始會玩自己的小腳ㄚ,玩著玩著身體一定會重心不穩的往後倒,一臉驚恐的表情不到1秒鐘又開始翻來翻去,然後想辦法翻到坐起來,這樣翻與倒與坐之間自己可以玩到很高興,完全不用我在旁邊幫她或是逗她,只要我的身影在她看的到的範圍就好了,不然會以小哭哭來抗議

◎口水還是很多,明明就已經收延過了,但是口水還是多的嚇人,有時候抱著她玩高高時,口水還會牽絲滴在我臉上,無時無刻必須要圍一個小兜在前面,一天下來要換好幾件小兜,所以有時候會用紗布巾折成長條型塞在她的領口,只要紗布巾濕了就馬上換一條,這樣就不怕小圍兜都不夠用了(褓母教的)

◎認人認的誇張,一遇到她覺得陌生的臉孔,馬上就會皺起眉頭盯著然後開始大哭.,也不讓生人抱,但我認為這是選擇性的大哭,有些親戚明明就看過多次,一抱就哭,有些親戚明明是第一次見面,怎麼抱怎麼笑,這幾天我總算是歸類出來她的選擇喜好了,大多是男生抱的時候會狂哭,女生抱的時候會笑的很開心,但是只要是相處一段時間後,她認定不是陌生人之後就會乖乖的任人抱了,小嬰兒這一點真的很難搞....

◎還沒開始加添附食品,我和老公都是過敏體質,所以褓母說等到六個月再添加會比較好,不過之前有嘗試吃蘋果泥、櫻桃汁、水蜜桃汁,都是一些超甜的東西,小思毅非常的喜歡也非常的愛吃,看著她一口吃完還會張著嘴的樣子,就會忍不住的再給她吃一口,弄得小思毅有一陣子不喝奶奶了,原來果汁要和水一比一的調配才可以,不然會對小嬰兒的腎臟很不好,所以目前已經沒有給她這樣吃了,只有調配一些酵母菌和鈣粉給小思毅喝,加入酵母菌是增加小思毅食慾的,加入鈣粉是因為小思毅喝的奶粉S-26中所含的鈣質非常的少,所以一定要另外添加才行 (S-26所含的鈣質比其他品牌少了快一半)

◎新玩具~裝面紙的塑膠袋,顏色漂亮、又輕、摸起來又有聲音,這幾天要抓著塑膠袋才會乖乖的睡覺,目前是小思毅的最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