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八個月
身高:後補
體重:後補

◎有從床上摔下來的紀錄,當時我離開房間去泡牛奶,結果就聽到小思毅的慘叫聲,跑回房間的時候小思毅在地上滾來滾去,一邊尖叫一邊滾的畫面真是嚇死我了,只是小思毅是跟著厚重的棉被一起跌下來的,有厚厚的棉被墊底應該沒啥大礙,檢查了一下確定沒有傷後再抱著小思毅惜惜,有了這個恐怖的陰影後,離開時一定會用棉被把小思毅圍起來,或是把小思毅放到嬰兒床裡,每當我想起一個親戚的小孩從床上摔下來造成額頭凹了一大片,就覺得小思毅真是太幸運了

◎不喜歡坐學步車,網路上的資訊都說坐學步車對小孩有傷害,像是會造成O型腿,或是造成感覺統合失調,還有媽媽們最怕看到的跌倒意外,其實我不反對小思毅坐學步車,只要坐學步車的時候大人在旁邊陪著就不會有跌倒了,一次也不要坐太久就不會有O型腿,至於"感覺統合失調",不知道是什麼意思,上個月娘家買了一個學步車給小思毅,不知道為什麼小思毅很怕那一台橘色的學步車,每次坐上去一定哭,不知道在哭什麼?不知道是顏色的關係還是不想離開我身邊,反正就是很排斥

◎愛黏我,記得前陣子小思毅很黏保母,我去接她的時候都緊緊抱著保母不放,讓保母常常一臉尷尬,而現在卻很愛黏我,最近抱去保母家的時候都緊緊的抱著我不放,也不讓保母抱,這個舉動是讓我得意了起來,不過卻讓婆婆擔心了起來,擔心保母是不是苦毒她的小孫女?前幾天還去保母家突擊檢查呢,當時保母正在為小思毅剪頭毛,原來保母以前是做美髮的,哈哈,這下讓我賺到了,以後都省了幫小思毅剪頭毛的摳摳了

◎學會手掌拍拍的動作,只要手伸出來跟她說"拍拍",她就會用她可愛的小手在你的手上拍拍拍,真的好可愛喔,但是"掰掰"的手勢教了一百次還是學不會

◎之前有教她"mama"的音,結果隔天保母跟我說小思毅有叫她mama,厚,可惡的小思毅叫錯人了啦,不過現在小思毅哭哭的時候都會看著我"mama",不管她知不知道意思?反正我聽到"mama"的時候心裡都很爽,那"baba"呢? 叫林先生自己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