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毅最近的睡姿很奇怪
睡覺前都不好好的躺好
身體都會翻來滾去的
直到最近睡前都是坐著
然後身體慢慢的彎下去變成對折狀
剛開始看到還很吃驚
怕小思毅會斷掉
現在看到直覺的好笑
有空應該拍出他睡著前的樣子
很經典

年齡:9個月
身高:69公分
體重:8.1公斤

◎前幾篇文章有提到小思毅已經9公斤了,事實上只有8公斤而已,之前我為什麼會量錯? 
幫小思毅量體重的方式是~
我抱著小思毅站在體重機上後的體重 - 我現在的體重 = 小思毅實際的體重
但是那天我胖了一公斤,自己不知道,也沒有量自己的體重,所以就少減了一公斤,唉~原來是我胖了,不是小思毅胖了

◎小思毅的奶量很少,以前有到180CC,維持了一陣子後又變成120CC了,現在一次喝奶量還在120CC,只不過是間隔2小時或3小時,為什麼一次不喝多一點啊?是不是胃太小的關係啊?居然給我少量多餐,很難餵耶,這樣我都要一直洗奶瓶耶,好險家裡的奶瓶很夠

◎真愛吃副食品,每次做的副食品,小思毅都很捧場,每樣都不挑嘴,除了山藥和蓮子接受度不高,其他照單全收,最近作的副食品已經不磨成泥了,都用小小塊的餵,已經開始吃肉類了,但是最愛的還是地瓜,如果餵的太慢,小思毅會生氣的發出怪聲音

◎昨天早上下雨天天氣又冷,所以一直離不開棉被,我和老公都睡過頭,既然上班已經遲到了,就順便請假帶小思毅去打流感吧,到了衛生所,護士問小思毅對蛋類有沒有過敏? 小思毅還沒有吃過蛋類呢,護士說可以先餵看看,確定不過會敏再去打流感,唉喲!難道就不能先打看看嗎?護士很堅持的退掛號,後來我問了包子媽才知道,寶寶如果對蛋類過敏的話,打了流感後,白血球會升高然後休克,挖勒,好險護士當時很堅持

◎小思毅肚子餓的時候,自己會說"ㄋㄟㄋㄟ",所以我現在都不算時間幫小思毅泡奶了,聽到說"ㄋㄟㄋㄟ",我才會去泡,不然會養成直接用哭來表達不爽的習慣,這是褓母教的,希望家長能配合,我是能配合啦,如果小思毅堅持不說的話,我還是會投降啦 (心太軟)

◎小思毅也會說"媽媽",之前我一直教她說的,結果第一句"媽媽"居然是對褓母說,唉~~嘆氣,不過現在是對著我叫,呵呵,爽的勒,上星期我帶小思毅參加婚禮,有個親戚看小思毅長的可愛,直接從我懷裡把她抱走玩,小思毅嚇到的大哭,並大叫"媽媽...媽媽媽媽媽",我聽了真是不捨,又直接抱回來,小思毅抓我抓緊緊的,不給任何人抱,親戚說"那麼小就會認人,以後難帶喔",沒辦法阿,小思毅很怕生又會認人,每到假日都帶她出去趴趴走,還是很怕陌生人,反正現在白天褓母帶,晚上我自己帶,小思毅會乖乖就好

◎還是不會叫"爸爸",林先生沒教,小思毅怎麼會呢?

◎有時喝玩ㄋㄟㄋㄟ後,會深情的望著我數秒

◎小思毅睡在我旁邊的時候,都會自動的黏過來,有時候翻到我的枕頭上跟我睡呢,真喜歡聞她呼吸的味道

◎還有好多想要寫的紀錄,一時想不起來,八個月的小思毅有好多驚喜的舉動喔,希望九個月的小思毅也會帶我更多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