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兩個月的小思毅很喜歡開口說話

常對著我們講著一連串的嬰兒話

我們當然很配合著小妞

就算聽沒有也要裝做聽的懂得樣子

大人哄小孩的招式

常常都會被小妞拆穿

小妞都用先說一串的嬰兒話

再看著我用疑問句~咦?ㄏㄤˊ?

好像是問"我說的你有沒有再聽啊?"

果然是開心果

常常讓我們笑的東倒西歪



小思毅在語言方面沒什麼進化

常常敎她說的話剛開始還會記得

過了一天又忘記了

看來要常常跟她說話大人的語言才行

不然用嬰兒話跟她對話

她永遠都在說嬰兒話

目前很明確知道意思和會講的字是

mama、亞牙~~(高低起伏的轉音)

mama是要吃東西的意思

之前是講nene

現在她的食物不只有nene了

餅乾/開水/副食品/奶/嘴嘴....只要是吃的一律統稱為"mama"

所以只有要食物

任何人都是mama ((媽媽))



那亞牙~~(高低起伏的轉音)是什麼?

這個是我不小心亂敎的啦

我也不知道她那麼有興趣

一敎就記得了

就是"肚臍眼"啦!



有一次她用手指戳我的肚宰

我就比著肚宰說亞牙

從此

她只要無聊都會拉起我的衣服比著肚宰說"亞牙~~"

一邊指著肚宰還會一邊笑

真是敎一些沒用的...唉~

昨天跟朋友們去宜蘭吃晚餐

小思毅也會翻開紅豬叔淑的衣服比著"亞牙"

咯咯咯....笑的好開心

可能是第一次看到那麼大的"亞牙"吧!





傭人媽媽碎碎念
‧昨天小思毅跟美術阿姨和紅豬叔叔一直在玩"亞牙",現在想起來覺得很好笑,先暫時記錄著
‧沒有玩亞牙的影片或照片,日後有拍到會補上
‧每次拿起相機要捕捉小思毅玩遊戲的樣子,小思毅都很不配合
‧小思毅都不乖乖定格讓媽媽拍照,看來小思毅在招喚D40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