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一歲五個月
身高:後補
體重:後補

時間過的好快,這小妞一歲半了耶,先放個鞭炮慶祝....

關於吃的...
主食還是ㄋㄟㄋㄟ,
早餐奶量150cc+一片吐司
午餐奶量150cc+半碗飯+幾口菜和肉類
晚餐奶量150cc+半碗飯+幾口菜和肉類+餅乾
睡前奶量180cc~240cc

小妞對於乖乖坐下來吃飯的時間有慢慢增加的趨勢,從不坐在同一個椅子上吃飯到能坐著五分鐘,到現在一次可以坐上半小時,其中的心酸雪類,這期間不知道銷耗了傭人媽媽多少的耐心,才能訓練小妞坐在餐椅上待上半小時,本來是想跟著褓母一樣的方式餵,但發覺自己沒有那個體力追著小妞吃飯,要吃就坐著乖乖吃飯,不吃就不要吃。

小妞自己握湯匙把飯送進嘴裡的成功率只有30%,換句話說,一碗滿滿的飯,實際進到肚子裡的只有3成,我觀察了好久,小妞的手指很有力氣,握湯匙也很穩,但是送進嘴巴的那一瞬間,飯都會碰到臉頰掉下來,準確度不夠嘴巴張多大也沒用。


關於嗯嗯/尿尿進行式...
小妞的如廁訓練差不多也實行兩個月了,現在很明確知道「嗯嗯」的感覺,一有感覺一定會「嗯嗯」「嗯嗯」的叫,最近覺得小妞妞講嗯嗯時又加雜許多不明的語言,常常會讓人誤判情勢,讓我漏接了好多次尿尿,後來我抱著小妞尿尿時都會敎這是「尿尿」,現在小妞想上廁所時都會說「尿尿」了。

習慣媽媽牌輔助便座,要媽媽從後面抱著對準馬桶尿尿,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女生的關係,常常對不準,馬桶四周都會沾到小妞的尿尿,連媽媽的腳也逃~不~過~阿。

在小妞一歲四個月的時候,傭人媽媽第一次在客廳撿到黃金,事情是這樣的,有一次小妞從客廳來房間找我「尿尿」,我抱著尿尿時小妞突然放了一個屁,她聽到自己放屁的聲音就笑的咯咯,然後我也覺得很好笑,尿完了我又放她去客廳玩,才隔5分鐘的時間,她又跑到房間找我叫「尿尿」「尿尿」,我看她是墊著腳尖走路的,心裡大喊~~不妙阿,一脫下褲子屁屁上黏著黃金,接著就在客廳的地板上找到一條黃金。
((原來小妞放屁就是要便便的前兆))

小妞除了睡覺、出去玩時會穿著尿布,平時只穿三角褲包屁屁,褓姆家的不算,小妞在家穿的三角褲已經多達9件了,昨天阿嬤又帶了三件紅黃藍hello kitty三角褲給小妞,因為家裡打掃的再乾淨,也不能讓小妞光屁屁的玩耍,萬一來個細菌感染,我就頭大了。
((只有小女生要注意))


關於小把戲...
這小妞真是越來越得人疼,又愛撒嬌又愛做公關,很平等的對待在場的所有人喔,每次給小妞餅乾,她很懂得分享給在場的人,會給媽媽咬一口,給阿公咬一口,給阿嬤咬一口,給阿祖咬一口,自己在吃剩下的,如果手不小心碰撞到桌角了,會痛,會先給媽媽呼呼,給阿公呼呼,給阿嬤呼呼,給阿祖呼呼,所有人都呼過了,手手就不痛了,真的很平等呦。

她居然能分辨出大家的鞋子,尤其是阿嬤的鞋子每雙都認得,每天阿嬤要回家時,她會先拿包包給阿嬤,再開門,再牽著阿嬤走到門口,拿鞋子要阿嬤穿,還得要照她的要求,先穿左腳才能穿右腳,換下來的拖鞋還會放在矮鞋櫃上排整齊,這一系列的送客動作每天晚上都會上演,小妞熟悉的不得了,只是很納悶,褓姆敎這個把戲,怪怪的。

我泡 ㄋㄟㄋㄟ的時候,小妞會幫媽媽拿奶嘴頭,讓我覺得很窩心

每次洗完頭髮,小妞都要搶著幫媽媽梳頭,雖然越梳越亂,但是一整天的疲勞都被小妞梳理的很好

一歲五個月的小思毅還有好多有趣的事情還沒記錄呢,日後再慢慢補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