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毅自從認識巧虎後每天晚上最愛的事情就是

拉著媽媽的手指到她想聽的文字上或是圖片上

好像百聽不厭的硬要媽媽唸給她聽 

媽媽其實已經很膩了但還是不厭其煩的唸給小思毅聽

因為巧虎就是母女共通的話題

多說一點多敎一點就當作是促進母女良好關係

一段時間後小思毅變的好厲害

拿著巧虎到阿公、阿嬤、阿祖面前自己翻書要他們聽她的成果

翻到「我會說有」小思毅都會舉起手大聲的說有

翻到「我一歲」會指著自己的鼻子說「偶咿系」

翻到「動物世界」會指著黃金獵犬說「握握」

翻到「唱唱跳跳」會把書放在地上然後緊握雙拳擺動小馬達

那本已經被翻的破破爛爛巧虎一直是小思毅最愛的玩具

那唱唱跳跳DVD呢?

當然是被媽媽打入冷宮

怎麼能讓影音教學來取代媽媽與女兒的相處時間

後來有天早上媽媽睡過頭上班要遲到了就讓爸拔送小思毅去保姆家

小思毅拿著巧虎要爸拔唸

還在補眠的爸拔就直接放DVD給小思毅看

這一看可不得了

小思毅明白知道影音教學比媽媽唸巧虎有趣多了

每天都會拉著媽媽的手指指著電視指著錄影機要媽媽放

被小思毅拉過手指的朋友應該都知道這小妞是個金剛芭比

嬌小的身軀但是力氣大的跟什麼一樣

媽媽堅持著冒著手指脫臼的危險也要禁止她看電視螢幕

後來她知道用跺腳抗議無效之後就在地板上滾來滾去

我看到她滾到床下又滾出來時滿臉蜘蛛網後就心軟了

讓小思毅再看一次DVD

就這樣

電視已經取代媽媽在小思毅心中的位置了 ((泣))

幾天後的週末我帶小思毅去台中玩順便勒戒巧虎DVD

小思毅兩天沒接觸DVD後就對電視螢幕減溫了

又重現了母女在一起翻巧虎書籍的快樂時光

呵呵

以下是小思毅看巧虎時的反應影片

兩眼直盯著螢幕的畫面剪掉了只剪接有反應的片段

影片還蠻有趣的



片長:24妙

小思毅對巧虎DVD的印象就停留在「ㄨ~哇」的單元
就是雙手捂著臉然後大叫「ㄨ~哇」
但是這一段還不到「ㄨ~哇」的單元就先來個「ㄨ~哇」



片長:16妙

這一段是出現巧虎在跳舞的片段
小思毅也跟著巧虎跳
但是......學的很不像



片長:19妙

這一段是「我會說有」單元
小思毅跟著巧虎說「爸霸」
唉優~好嬌滴滴的聲音喔



片長:35妙

小思毅跟著巧虎說「偶咿系」聽出來了嗎?是「我一歲」
還有那個手抽筋是表達「巧虎」的意思
還不會說只好用比的
還有那個「握握」是小狗的意思
小思毅在外面只要看到小狗和大狗都會指著大叫「握握」
連貓咪也叫「握握」



片長:30妙

這是最近的拍的
那一聲「我一歲」是不是比上一個影片聽的更清楚了
有進步喔
也許要講「我一歲」之前要來個鋼管舞才會說的清楚吧



傭人媽媽碎碎念:

‧巧虎第二期的書已經來了,剛開始小思毅愛不釋手,發現很陌生後又丟到旁邊了,看吧,還是要媽媽唸才行

‧關於巧虎第二期DVD教學,我還在考慮要不要放給小思毅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