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苦瓜炒鹹蛋  

老實說苦瓜在我家是不受歡迎的菜

我自己最多也只會吃那幾口而已

為什麼我家冰箱還會出現這種不歡迎的菜勒?

因為阿~我們喜歡喝苦瓜鳳梨排骨湯

甘甜的湯頭很深得我們的心

 但僅限喝湯和啃排骨而已苦瓜和鳳梨只是熬湯的湯底沒人會吃

有次我去市場買苦瓜的時候剛好特價2根15元

老闆不賣一根,我只好兩根都拎回去

一根苦瓜拿去熬湯

一根就只好拿來炒苦瓜鹹蛋了 (兩手一攤)

然後還選擇苦瓜鹹蛋當主題,真是一樣的苦瓜不同的宿命阿

 

苦瓜炒鹹蛋  

食材:

一根不受歡迎的苦瓜

兩顆鹹蛋

一顆生雞蛋
(感覺鹹蛋三顆會剛剛好,但我家就只有兩顆鹹蛋,只好拿一顆生雞蛋來充數)

  

事先準備:

苦瓜:剖開洗淨,把裡面白白的刮乾淨就不會那麼苦了,然後切片

鹹蛋:先去殼再把蛋黃蛋白分家分開放,鹹蛋白先弄碎碎

雞蛋:打在碗裡攪拌均勻

 

我下廚很快的,請大家跟上我的tempo:
開兩鍋,先煮水,水滾後放鹽放油,將不受歡迎的苦瓜丟進去燙,想吃脆的就不要燙太久,另一鍋起油鍋將鹹蛋黃丟進去邋一邋,這時候就會看到起泡,再將燙熟又不受歡迎的苦瓜丟進去扮炒然後丟鹹蛋白,要起鍋時淋上雞蛋液再拌兩下就起鍋了

........大家到底有沒有跟上我的tempo啊??

(丟鍋鏟)

 

lei012063.gif  

 

天氣熱,火氣很大阿~尤其又是煮這種不受歡迎的菜

這次沒有同場加映

因為我和老公都不想把不受歡迎的吃苦瓜炒鹹蛋裝進便當裡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