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香港朋友就直接到台中與台中的朋友碰面了
我們這一行人就算當天台北→台中→台北當天往返也要跟著他們去台中陪玩
難得見面
不知道下次見面又是幾年後了
((希望下次見面時,是在香港,ㄎㄎㄎ))
((好懷念香港的甜品阿))


尤其小思毅又和洋洋哥哥一見如故


不管到哪都會手牽著手


還會自動去拉靜彤姊姊的手喲~


過馬路時,就變成這樣啦!大手牽小手的過馬路


我們在台中市走著走著,遇到一個街頭表演藝人

不知道為什麼他專找阿達兄玩遊戲

(驚)

我們都期待他下一步要幹麻?

結果是這樣~~~真令人想猜不透他阿
也謝謝那位緊身衣街頭羅馬藝人使出渾身解數逗我們笑
只是......我們真的沒看到立在他身旁的投錢筒阿
((如果他的披風不是檔在前面的話......))


正經事還是要做的
趁著阿杜&阿達正在談生意時
我們這些無關緊要攜家帶眷的朋友就在公園裡蹓起小孩了


台中隨便一個公園都很漂亮,可能地很空曠,當天的風好大
((小思毅帶著帽子有沒有像小精靈?))


三個語言不通的小孩一起玩遊戲
雖說這項運動設施只能兩個人玩,但是小思毅卻會發明新玩法~吊單槓
好啦好啦,大家都知道妳臂力很強


靜彤講了一大串廣東話,但我卻聽不懂她在說什麼?
希望下次見面,我能學起一兩句
像是多ㄗㄨㄟˇ 塞((謝謝))


哇~可愛的小米也來囉!
看到哥哥姊姊都開心的不得了
只可惜年紀還太小不能加入遊戲
就等妳會自己走路,在叫思毅姊姊牽著妳,好不好?


很少露面的小李物也來囉!((廢話,台中是她的地盤耶))
年紀更小,才四個月而已
雖然可愛,可是思毅姊姊可是對她很有戒心的
因為一看到我要抱小李物就衝過來阻止,小器到連媽媽除了她以外都不能抱其他的小孩


看到小李物穿的那麼淑女,可見李物媽媽很喜歡幫她打扮呦~


小思毅在玩店裡小椅子裝飾品
我跟她說那不能碰,玩壞了媽媽賠不起
老闆卻說,小孩子玩沒關係啦!
((老闆一定沒小孩,不曉得小孩才是最暴力的))


店裡的裝飾很特別,牆上都爬滿了漫畫
可惜我忘了記店名和拿名片,只知道這是一家有品味的家俱店


我和阿瑜的合照
阿瑜保養的很好,真看不出來是兩個孩子的媽
((洋洋的妹妹還很小,所以就沒帶她一起來))
((ps.我還是覺得我的髮型怪怪的))


我們在公園走著走著想找一個能坐下來喝下午茶的地方
印象中台中喝下午茶的地方很多,餐廳很漂亮,飲料也很好喝
但是好巧不巧就讓我們選到一間外表漂亮但飲料很難喝的餐廳


都是這座造景小魚池,讓我們想帶小孩過來看看魚


就在這坐下來了,結果從茶類到奶茶到咖啡都難喝到爆XD


算了,小孩開心就好


阿剛叔叔帶著小思毅看金魚
呃...大家知道嗎?
阿剛終於晉升為"父"的行列了
小剛寶寶預計年底會向大家打招呼喔!


我們喝下午茶的時間很接近吃晚餐,所以想點個鬆餅或麵包都要忍住阿
((也好險沒點,不然飲料都那麼歹喝了,點心類應該也差不多吧!))


這家餐廳裡面是賣麵包的,本來是想買幾個來喀,但是朋友已經預告等一下要吃的晚餐很正點


所以就選擇讓小思毅先喀飽吧!呵呵


靜彤姊姊和洋洋哥哥都找小米玩,小米坐在餐椅上也能玩的很高興呦~


這就是我們晚餐的餐廳~港町十三番地
是燒烤與日式料理的綜合餐廳,一到門口就聞到濃厚的燒烤味
半露天的座位不覺得燒烤煙會刺鼻,可惜我們是坐最最裡面最大桌的包廂
雖說通風還不錯
牆上都貼滿了報紙
熊熊讓人以為自己被綁架
因為這裡也太像綁架現場的場景了

餐點每道都不錯,也像傳說中的一樣正
請原諒我沒有幫食物拍寫真集
因為人很多,菜份量少,餐點一上來就被扒光了
總不能叫大家住手,讓我拍個照先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去光顧一次,實在是太好食囉!))


天花板的邊緣還有霓虹燈?是怎樣?好另類的裝潢
有沒有像綁架現場?


我們就是那麼多人阿,算一算有20個人了


其實也夠擠了,沒辦法拍到全部的人


把左邊的小威去掉,就是阿達一家人了
((阿達的老婆也看不出是兩個孩子的媽,真的不得不認同香港人真的很會保養))

當天晚上我們還去逛了逢甲夜市,吃到傳說中很高的冰淇淋
很多細節我都忘了
只知道當晚我們就連夜趕回台北


第三天的晚上,這是香港朋友待在台灣的最後一個晚上了
當時好像是想去陽明山泡溫泉,後來就改去"屋頂上"吃宵夜了
我很久沒上陽明山了
總覺得這餐廳好眼熟,似乎有來過
後來才驚覺
2004年的那晚跨年夜
我跟同一群朋友們來這裡吃晚餐看煙火和泡溫泉
這家以前是溫泉餐廳
也讓我第一次在透天溫泉光溜溜的站在山邊看夜景
現在想想當時年輕不懂事
搞不好都被偷拍了做成光碟在各大夜市都找的到


朋友們的剪影


晚上看不出新裝潢的"屋頂上"有多美?


夜景美就好了


如果晚上沒那麼冷


躺在面向廣大夜景的涼椅上就是一個享受


但是帶著小思毅,就怕她會冷到


飯還是要吃的,我們在包廂裡享受宵夜


有小孩,免不了一定要點炒飯


有我,免不了一定要點小饅頭,我超愛吃陽明山的小饅頭


當天的人不多,一整排包廂就只有我們


除了包廂原有的燈光,外面很暗,只有造景燈而已,這時相機就只能拍夜景了
正當我想收起相機時
阿哲敎我相機的閃光燈還有slow模式
就像是二次曝光一樣
除了能拍起夜景之外,還可以清楚的拍人像


這就是二次曝光,只要兩次閃光中間有物體在移動時
就會拍出這種靈異效果
當我認識這項功能時...嘿嘿......


來來來,小孩們集合囉!


在黑暗裡也可以拍照


當時只有燈光昏暗還沒看到照片前,我看不清楚靜彤是在跟我比YA呢


俏皮的洋洋


靜彤


靜彤與小思毅


哇~好迷幻喔!


靜彤很會做表情喲~


洋洋是模仿鹹蛋超人嗎?


最後離開前來個大合照吧!
((你相信嗎?當時是真的很暗沒有光線耶))
((閃光slow模式真是太讚了))


我們一離開才想到,朋友來台灣第一天買的煙火還沒放呢


香港的任何地方都是禁止放煙火的,在台灣只要別在家裡都可以玩仙女棒


哇哇~來玩仙女棒囉!


喔~這是小思毅第一次玩仙女棒,可是需要那麼哀怨嗎?


洋洋很陶醉仙女棒所散發出的火花,希望這趟台灣行能讓他留下美好回憶


也希望你們在台灣買到想買的東西,吃到想吃的東西,玩到想玩


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來台灣找我們呦~


或者是,下次就讓我們去香港找你們玩阿
我都還沒看過阿瑜的小女兒,聽說跟小思毅長的非常的相像呢

~玩~

傭人媽媽碎碎念
‧小心圖多
‧太晚講嗎?上篇預告不就有寫了→香港朋友與小思毅的初見面
‧再次大感謝阿杜&阿瑜送的衣服和玩具
‧希望你們在台灣玩的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