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問娘家
需不需要一個笨手笨腳的女兒回家幫忙包粽子?
我娘說,我們已經包好了耶,不過你爹說可以為了妳再包一次
呵呵
久久沒回家的女兒總是可以耍任性搞特權
甚至還可以指定要包什麼料呢



這次包粽子的食材都是我指定的
有豬肉、栗子、花生、香菇、蝦仁
很普通的料,但是我很愛

我爹一個人將準備好的食材分別放入鍋子裡,粽葉也洗乾淨了
一切都就緒後
就讓我們開始包粽子
我媽、我哥、我大嫂、我老公對包粽子的印象都停留很久很久以前
所以我們都忘記怎麼包了
唯一很厲害的我爸,在準備好食材後就去客廳看電視了
應該是想任我們自由發揮DIY精神吧!

在我包出第一個極醜又怪怪的粽子後
又出現了怪怪海星粽
緊接而來又包出巨大號稱有一斤重的亂七八糟粽
然後又不知道誰包的怪怪迷你粽
什麼形狀都有
粽葉的正反、反正沒人搞的清楚
只要能用繩子綁的住就好了

我們大概包了十幾個粽子放入蒸籠裡
蒸好拿出來的時候
裡面幾顆粽子居然會爆炸
飯粒都從角角的地方爆漿出來
真的很好笑
原來包粽子是有學問的,不能亂包
不然會爆炸喔!
哈哈

不過醜粽子蠻好吃的
飯粒Q到會彈牙呢
明年還要在報名DIY爆漿粽喔!


除了包爆漿粽,還有帶小思毅和老公去看划龍舟
我們出門前看電視的現場直撥時都沒看到什麼人
一去現場才知道龍潭的南天宮人山人海
停車要走好遠好遠


第一次看划龍舟的小思毅
面對新奇的景象總是很專心


我們站的地方離終點比較近
龍船比賽快要奪標時
都能感受現場緊張氣氛


身邊好多人都架著腳架拍攝奪標那瞬間勝利
(我比較想拍奪標的人摔下龍舟的樣子)


小思毅頻頻比著龍舟說:好多人


我們看了差不多只有半小時的時間就不想看了
改逛旁邊的臨時搭建的市集
裡面有很多小吃、喝的、和玩的
趁老公去買烤魷魚時
我帶著小思毅去玩撈金魚


阿婆敎小思毅撈金魚,可是這小小的金魚可真難撈


後來讓她自己撈金魚,就算沒撈到也沒關係,就當花50元是買娛樂


沒想到她一出手就撈了兩隻上來,真厲害~


沒多久她自己又撈起一隻


等她覺得玩夠了,老闆才幫我們打包被兩歲幼兒撈起的那三隻衰金魚


在車上,她頻頻的看著她自己撈起來的成果


還會得意的給爸拔看金魚喔,問她這是誰撈的,她說,通通都是我用的(臭屁)


到了阿婆家,她還跟會馬麻說,拍照拍照拍金魚~


那三隻衰金魚目前住在阿婆家,希望下次去看金魚時,還活的好好的
哈哈


傭人媽媽碎碎念:
‧我家沒辦法養金魚,只好讓給阿婆養
‧以後體會撈金魚的趣味就好了,別再帶回來了
‧去逛市集一定隨身帶濕紙巾,不然小思毅東摸西摸的很容易摸到腸病毒帶回家
‧很久沒去看划龍舟了,真懷念~
‧很久沒包過粽子了,有懷念有趣味,決定明年再玩一次~爆漿粽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