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啦!給偶抱一個~
2008/10/19

 

不可否認的,小孩成長的環境很重要

身邊負責教導的大人的言行舉止也很相當重要

因為孩子會完全copy大人的說話用詞和行為

對小思毅來說

媽媽完全是她複製的對象

所以以下都是充滿幼稚氣息對話

自認成熟的成年人請直接跳過

如腦細胞受損智力下降

概不負責

謝謝

  

 

 

難得的八字眉又出現啦!
2008/10/19

有天媽媽我在陽台晾衣服
她看到最喜歡穿的衣服被晾在上面
吵著:「這是偶的衣湖,還偶還偶」
然後又看到她的小涼被
又吵著:「這是偶的被被,還偶還偶」
然後又看到她的小內褲
又又吵著:「這是偶的匿褲,還偶還偶」

 我解釋著,因為都髒髒臭臭了,所以要洗一洗曬在上面阿

小妞用一種不可置性帶點興奮的口氣:「哇~馬麻好‧棒‧喔‧會‧洗‧衣‧服‧囉」

 

(好欠扁的口氣,語氣還上揚,不然平常衣服是誰洗的?)

(~這口氣怎麼會那麼熟悉,這不就是我常誇獎她的語氣嗎?)

過沒多久小妞又跑過來不滿的說:「馬麻,好了沒啊?妳曬好久喔!」

 

〈臭小妞,我才曬沒多久耶,而且這次洗的多半都是妳的衣服〉

〈呃…..這口氣聽起來也好熟悉,好像是我常對思毅爸用的不耐煩的口氣 ()

 

 

小心喔~偶要丟過企了
2008/10/19

 

有次看到小思毅正很專心的看巧虎的週年誌
週年誌就是每個月會隨著巧連智教材寄過來的巧虎郵購玩具的型錄
以往她都喜歡看巧虎的DVD和書籍
其餘都會丟在一旁
這次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對週年誌看的那麼有興趣那麼專著
我好奇的偷看她在看什麼
一下子就被她發現了
她比著一個很多按鍵的大型巧虎玩具問我:「馬麻,這是電話嗎?」
我:「這是收銀機阿」
她接著說:「我~~玩」

 

哇勒~

那麼小就有購物慾了嗎?

不行,我不能太寵她,不能為了得到她的歡心就買下去

我說:「不行耶,那是巧虎的收銀機」

 

她用那雙無辜的大眼睛說:「那可以去巧虎家玩嗎?」
(………誰能告訴我巧虎的家在哪?)

 

「不行耶,妳還太小還不會玩,要長大才可以玩喔」

 

:「那可以請巧虎敎我嗎?」

 

…………………. 媽媽無言只好轉移注意力

沒想到小思毅已經到了看到東西就想擁有的年紀呢@@

(沒想到小思毅也學媽看購物資訊了,只是現在媽媽都逛網拍不看型錄了)

這也是偶丟球的招牌動作喔!
2008/10/19

 

偶要溜下企了
2008/10/19

 

偶的馬麻在那邊
2008/10/19

傭人媽媽碎碎念:
‧有發現小思毅講話的口音有點台灣狗已 
‧也許這時期的小孩都是這樣
‧還是只有小思毅會這樣?
‧還是媽媽我講話也帶點台灣狗已??應該沒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