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個月又28天的小思毅又有學習新把戲了

就是不行和不要

小思毅在家不管看到什麼東西都想要拿到嘴裡嚐嚐 

我的相機、我的錢包、我的牙線盒、我的識別證、護脣膏、桌角.....

只要被她拿到的東西免不了沾上大陀的口水

她的口水不會臭

怕的是

讓她吃到不該吃的東西像是衛生祇、錢幣、拖鞋、垃圾..............

只要看到她"預備要"拿起讓我害怕的東西時

我會大聲的說 不~行

然後她就會馬上停止動作看著我"搖搖手"

表明知道這是"不可以"的指令

成功機率70%

如果遇到她真的真的想要碰的東西

"不行"指令還是沒辦法阻止

我之前會打小思毅的小手心來表明不可以

結果她以為我在跟她玩

她又回拍我的手

然後母女兩人就開始玩起妳打我我打妳的遊戲了

這...怎麼教啊?

也許跟說話的口氣有關

要很斬釘截鐵的說"不行"

成功機率99.9%



小思毅也知道"不要"的意思了

當然不是問她要或不要

喝奶時

她喝到覺得足夠的時候會把奶嘴吐出來然後"搖搖手"

這就是"不要"喝了

再把奶嘴塞到她嘴巴

她的搖搖手會搖的很激動喔

吃飯時

餵她吃副食品

吃到她覺得不想再吃時

也會看著湯匙或是裝著食物碗搖搖手

表明"不要"再吃了

如果有人想要摸她抱她親她跟她玩

剛好遇到大小姐奇摩子壞時

也會有搖搖手的手勢出現喔



小思毅以前都是等我們說掰掰時

她才會舉起手搖兩下

她只知道掰掰是搖搖手的手勢

現在已經懂掰掰的意思了

如果在家有人開了門要出去

她會看著對方然後自動的搖搖手

如果抱她出去

她也會很自動的看著家裡的人搖搖手

其實她更利害的是

看到阿嬤拿起包包

居然會自動的跟阿媽搖搖手

好像要說掰掰的感覺

這小妞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只會哭只會拉的小寶寶了

現在已經是個小孩囉!


ps.
‧此篇寫在小思毅滿週歲前
‧不行、不要、掰掰雖然都是搖搖手,但是我對我來說,已經大大的發展了
‧圖和文對不到?我沒有小思毅"搖搖手"的照片

‧小思毅穿短袖感覺頭好大喔,果然太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