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思毅感冒發燒了整個人看起來很沒精神 
眼睛瞇瞇的都快張不開了
可能是第一次感到身體不舒服
很難過的一直大哭
哭了好久好久
任我怎麼抱她秀她都沒用
一直哭一直哭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的我
慌了~

星期一,天氣有些悶熱長輩帶著小思毅出去散步
回來後開始小咳嗽

星期二,褓母說小思毅感冒了要我多注意多餵開
那個時候小思毅的聲音有些沙啞了

星期三,褓母說小思毅越咳越厲害一定要帶去看醫生
那天我請了假,帶著小思毅去褓母指定的耳鼻喉科掛號
小思毅一看到醫生就嚇的大哭
因為小思毅最怕看到戴眼鏡和口罩的人了
醫生拿聽筒放到小思毅的衣服裡
大哭加尖叫的反抗我都快抓不住了
醫生很快的幫小思毅噴喉嚨和吸鼻涕
並說喉嚨有發炎現象
怪不得小思毅喉嚨痛所以都不喝奶了
我煮了白粥加鹽巴 ((鹽巴有消炎的作用))
小思毅很彭場的把一碗粥全部吃光光
原來不是沒胃口而是喝不下
吃飽了飯就開始我的第一次餵藥行動
第一次餵藥我很緊張
我把藥粉和感冒糖漿倒入小湯匙裡面攪一攪
再把小思毅背向我抱著
我的雙腳夾住小思毅固定著
再捏住小思毅的臉頰讓嘴巴張開
把藥倒入小思毅嘴巴裡
倒入的時候
我的身體往後傾
小思毅也自然而然的往後傾
藥水很快的入了小思毅的喉嚨裡
好順利
一滴藥水都沒浪費
就當我開始要露出驕傲的笑容時
小思毅吐了
把剛剛的粥全部都吐在我身上
哇~怎麼會這樣?
趕緊打了電話向褓母求救

以上的餵藥行動都是不正確的
1.吃完飯要隔20分鐘才能餵藥
2.藥粉加水讓小思毅吃下去後,要用原本的湯匙再舀幾次水吃下去
3.糖漿最後餵,餵完不用再喝開水
4.最好是採用側臥的方式抱著小思毅

我依照褓母的方式再餵了一遍
有成功
但是小思毅一直哭
應該是被我粗魯的餵藥氣勢所嚇到了
女兒阿~下次餵藥時媽媽會盡量溫柔一點的

星期四,小思毅的聲音更沙啞了
脾氣很不好很歡
爲了怕她喉嚨更痛,盡量不讓她哭
但是她就一直哭
任何人抱她都不行一定要林先生抱才會安靜
女兒阿~妳不要讓媽媽顯的懦弱好不好?

星期五,小思毅的鼻子掛著一大片的鼻涕
褓母千交代萬交代不要用吸鼻器,只能用擦的
((吸鼻器容易破壞鼻子裡的毛囊,怕產生鼻竇炎、過敏))
所以我又帶著小思毅去看醫生了
小思毅還是很怕醫生一直哭
醫生說應該不會發燒所以不開退燒藥了
只開喉嚨痛和流鼻涕的藥
就這樣
我推著小思毅回家了
後來感覺到小思毅的身體燙燙的((體溫38度))
我開始害怕了
這該不會是發燒吧
已經晚上快9點半診所都快關門了
我趕緊推著小思毅跑到診所
診所裡的護士都下班了剛好才走出門口
看到我推著小思毅用小跑步的到診所
她們很好心立刻幫我拿退燒藥
終於趕上了~
小思毅晚上有燒到38.5度
好險有退燒藥
不然一定要去大醫院掛急診了
當天晚上我幾乎都沒睡
每一小時都幫小思毅量耳溫
好怕又燒起來了

星期一,就是今天啦!
我已經三天沒看見小思毅
因為我也感冒發燒了
目前和女兒隔離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