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氣候溫差大,因為媽媽的疏忽讓小思毅不小心得了感冒,在咳嗽的第一天就去診所看醫生也拿了藥,原本體質就很勇健的小思毅,經過幾天的乖乖吃藥和認命穿鞋,感冒症狀很快就減輕一大半,後來在感冒痊癒之際帶她出去爬山踏青,沒想惡夢的開端就像狂風般的吹倒傭人媽媽。

隔天,小思毅開始腹瀉,水水的,有臭酸味,以為是吃壞肚子不以為意

第一天的症狀:共8次腹瀉、水水的臭酸味、沒精神、發高燒、肚子嚴重脹氣
上班時間接到褓母的電話,訴說著小思毅在一天內腹瀉5次,整個人看起來很沒精神,我以為是感冒加重了,請了假帶小思毅去診所看醫生,家人建議帶小思毅去廟裡收驚拜拜,也許藉由宗教的力量痊癒的會比較快,心急如焚的我看著小思毅病厭厭的樣子,什麼方法我都願意嘗試〈不得不承認我是愚婦〉,這是我第一次看到收驚的情況,道士拿了符紙在小思毅面前晃晃唸咒語,小思毅嚇的拍胸口說「媽媽,怕怕」,道士有交代,要準備一半冷水一半熱水,放入米、鹽、艾草、燒成灰的符紙,然後將這盆水擦拭小思毅的全身就會痊癒,事實證明,我真的是個愚婦,小思毅當天晚上還發了高燒,睡夢中哭醒了三次也腹瀉了三次,面對發燒又狂瀉的女兒,整晚我們都沒法睡。

第二天的症狀:共9次腹瀉、水水的臭酸味、反覆燒、沒精神、整個人癱軟
早上我心不甘情不願的被鬧鐘吵醒後,拖著疲累的身體和黑眼圈抱小思毅出門,發覺小思毅整個身體燙燙的,送到褓母家前用了塞劑並仔細的交代感冒藥後,交接癱在身上的小思毅,那時候看著女兒眼睛無神的臉龐,一陣心酸,褓拇幫我照顧女兒應該比我請假在家照顧的還要周全吧,在公司一整天心神不寧,很怕接到褓母的不好的消息。

回到家後,小思毅看起來很虛脫,跟平常在家像電力滿格的兔子反差很大,除了坐著靜靜的畫畫之外就是要向我討抱抱,因為她一天腹瀉了9次,不吃飯也不喝奶,我只好多餵些開水,那些感冒藥都沒用,小思毅的腹瀉還是持續,當晚還發了高燒,一個晚上起來還是起床好幾次,連睡覺也在哭,聽老公說半夜還起來吐了他滿身。

這一天也是我不幸的一天,居然被同事傳染感冒,怕又把感冒傳給小思毅,我拼了命的喝熱水,回到家全身肌肉開始酸痛,頭也開始昏,吃飯夾菜的時候還會對不準,小思毅還一直討抱抱,簡直可以用精疲力盡來形容,但就算手斷掉也要抱著,小思毅體恤媽媽很早就睡著了,我想小思毅在這種情況下應該也沒體力了,後來晚上醒來多次,都是老公清裡小思毅的腹瀉,因為我已經累的聽不到小思毅的哭聲了。

第三天的症狀:共6次腹瀉、水水的臭酸味、沒精神、肚子嚴重脹氣
很早的早晨,天還沒亮就被小思毅的哭聲驚醒,小思毅指著肚子說「呼呼」,我半夢半醒幫她擦了脹氣膏按摩肚子,按到她睡著為止,好累,我跟著也睡著了,當天晚上才想起來是不是「輪狀病毒」,上網查了資料,按,症狀一模一樣。

第四天的症狀:共6次腹瀉、水水的臭酸味、肚子嚴重脹氣
我拜託家人帶小思毅去大醫院掛號,這是小思毅第一次去大醫院,醫生仔細的看診也證實我懷疑的輪狀病毒,怪不得之前的感冒藥都沒用,拿了五大包要回來後,小思毅終於有點食慾了。


藥名:Anti-phen sytrup 60ml安佳熱
用途:解熱鎮痛

藥名:coung mixture 120ml 鎮咳怯痰液
用途:止咳、化痰

藥名:Biotase 妙化錠
用途:忘記了

藥名:Peace syrup 60ml鼻福口服液
用途:抗組織胺、解鼻塞劑

藥名:忘記了
用途:止瀉
〈大醫院果然不一樣,連看診都有五大包藥,其中有三包藥是自費〉

第五天的症狀:共3次腹瀉
除了給小思毅吃藥,還買了電解水補充電解質,一連幾天還煮了粥或麵讓小思毅早中晚外加宵夜的吃,希望多增加些抵抗力把之前所拉的都補回來。

第六天的症狀:共一次腹瀉
小思毅恢復精神了,傭人媽媽也輕鬆不少,經過這一次的折騰後小思毅變的好聽話,叫她穿鞋她就乖乖的自己穿起鞋,沒聽錯,她會自己穿鞋鞋了喔!


片長;37秒
叫她自己穿鞋鞋,不知道是不是矇到的,她抬起小腳腳鑽進鞋鞋裡,然後還把鞋鞋的魔鬼沾黏起來,好厲害的小妞在一歲七個月的時候會自己穿鞋鞋了,希望以後別再排斥穿鞋了。

第8天,小思毅在台大醫院的檢驗報告出來了,證實..........這不是輪狀病毒,這只是單純的感冒引起嚴重腸胃炎,那..............症狀怎麼一模一樣阿?

關於輪狀病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