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娃娃合照

時間過的好快

成長完全都不等人的一轉眼這小孩就三歲半了

害我都快來不及寫月紀錄了

以後可能會改成兩個月寫一次喔,ㄎㄎㄎ

 

這是三星吉祥娃娃?

身高:97公分

體重:14.5公斤

 

體型

一直都是瘦小體型的她最近有長肉了

臉和身體是看不出胖在哪裡的

因為肉肉全都集中在大腿上〈遺傳真恐怖,連胖的地方都像極了媽媽〉

她一餐的食量比媽媽還多

滿滿的白飯配上一整條成年的青魚都不成問題

吃完沒多久又要討ㄋㄋ喝

食量好驚人〈恩恩出來的量也驚人,容我不再贅述〉

 

一隻眼睛

她說她是一隻眼睛的美少女戰士

 

長大之後別怪媽媽呀~

還會表演變身給我看

 45.gif

 

搞笑的孩子 

幫她洗澡洗好後拿浴巾幫她擦頭髮時

她突然在我肚子上猛咬一口

很想給她巴下去再痛罵幾句

但是被咬的地方太痛了痛的我站不起來

跟老公換手之後我躺在床上看看傷勢

唉喲~一整圈的牙印清晰可見 

這小孩也太故意了吧!

後來小肇事者躡手躡腳的走進來關心我傷的多重

一直給我呼呼和秀秀,交代我要多休息多喝開水〈呃...我又不是感冒〉

然後就在傷口上面貼了一個hello kitty的貼紙

哈哈哈哈

這樣搞笑的小孩叫我怎麼能對她生氣阿

 

大潤發看童書

大潤發也是個看童書的好所在

 


行為退化退很大

她最近很喜歡扮小寶寶

突然會咿咿呀呀的不會說話,也不會走路只會用爬的

本來會自己穿鞋自己吃飯的,變成寶寶之後就完全喪失生活自理的能力

連喝ㄋㄋ都要橫躺在大人懷裡

對一個白天上班晚上要照顧小孩生活步調超級緊湊的媽媽來說

無疑是在挑戰理智的極限

生氣是會氣很大阿〈火山爆發....碰〉

後來經過眾網媽提醒她的舉動其實是想跟媽媽撒嬌

思緒一轉就突然覺得她這樣好淘氣

她不自己穿鞋我就幫她穿,繼續餵她吃飯

反正能幫她做這些事情的時間還能有多久呢?

 

玩積木

妳該不會是想挑戰大樂高吧?

 

廁所有怪物?有的鬼啦!

她上廁所老早就不用大人陪了

自己就會開廁所的燈,自己脫褲子屁股扭一扭就上馬桶了

事後還會抽衛生紙自己擦屁股〈有時候這道程序會省略〉

但是最近不知道她哪跟筋不對勁突然很怕黑

尤其是上廁所都要人陪她去

不然她都會說廁所黑黑的怕有怪物會咬她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

以前我小時候也很怕自己上廁所

為什麼會怕我也不知道總覺得廁所很恐怖

上好廁所關燈時幾乎是用奔跑的離開

自家的廁所耶

所以以前常沒關燈被媽媽罵

難道同樣害怕的事也能遺傳?

 

帶口罩H1N1不要來

到公共場所記得要戴上口罩喔!

 

阿哺低先生

最近她的朋友名單出現了怪名字~阿哺低先生

問她阿哺低是誰?

她說是她最好的朋友常跟她說話和玩遊戲

等我們睡覺時就會出現所以我們都沒看過阿哺低先生

說這句話時正逢七月半,她爸拔有被嚇到

尤其她一個人玩時都會對著空氣講話大笑之類的

我知道女兒很像我,連會幻想朋友的舉動都差不多這點我能體諒

只是很擔憂的是她做錯什麼事都推給阿哺低先生

說是阿哺低叫她這樣做的

想想看她打翻水杯,卻說是阿哺低叫她打翻的

推卸責任的心理已經很明顯了

此時做大人的該怎麼教育她?

做錯了就要勇於認錯阿

不要推給別人

還是幻想裡的別人

唉~

 

以下純出清照片...........

 

朱銘藝術 

小思毅與朱銘藝術

 

 朱銘藝術

她說羞羞臉沒穿衣服,只穿"逆"褲,她的童音真好笑

 

街頭藝人~冰神

白色的好像是冰神吧!

是少數她不怕的街頭藝人,其餘的怕都怕使了

 

 看了還想再看的街頭藝人

看了好幾次也不看膩的街頭藝人表演

都不知道給她投了好幾次摳摳進去了〈好險我都小氣的只拿10元給她〉

 

口罩街頭小藝人

不知道是哪位的街頭藝人的表演台

趁沒人時站上去拍照先

 

OREO送贈品

OREO餅乾寶寶會升降喔!

現場還會發OREO的餅乾試吃包

 

創意畫畫

第一次挑戰創意塗鴉我幫她選了她熟悉的DORA

看起來很簡單應該難不倒她

想不到她選的第一個顏色就是為DORA的頭髮塗上紫色

看了真想糾正說是黑色黑色妳看了一百次卡通了怎麼還不記得啊?

不過別抹殺孩子的創意,就讓她盡情的揮霍吧!

 

 玩一次會讓人心疼的200元

就讓孩子盡情揮霍,說是這樣說,但是還不由自主的提醒

DORA的頭髮好像是黑色的耶

 

翹著腳創作

塗到臉的時候,她問DORA的臉是什麼顏色

我說好像是咖啡色的耶

 

專注的眼神

除了頭髮和臉的顏色我會在旁邊建議之外

其餘都讓她自由發揮

咦.gif 剛剛是誰說不要抹殺孩子的創意的?

用竹籤戳戳戳

這種創意塗鴉還蠻好玩的

用顏料擠在黑色線條裡再用竹籤戳戳戳就可以了

 

最後大功告成了 

過了半小時就大功告成了

請櫃姐將我們做的作品烤15分鐘後就可以帶回家了

 

創意塗鴉

瞧~只要後面沾點水就變成可以貼在窗戶或浴室裡的藝術品了

前幾天是貼在老公車上的車窗上

為了怕不見怕丟臉還在放在家裡比較安全

現在則是貼在小思毅的嬰兒床上

每天都能看到喔!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