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花燈

今年元宵節所有該有的活動都做了

有去平溪放天燈、去國父紀念館逛燈會、還有提燈籠

行程活動滿滿滿

 

小思毅寫願望

2010/02/26,去平溪放天燈

這不是小思毅第一次放天燈喔

但是忘記是什麼時候的事情了,當時可能沒拍照吧!

 

平溪放天燈

這是小思毅的表姑姑

我從來不會在部落格公開放親戚的照片的

但是我覺得這次出遊拍的照片都蠻好看的就給她勇敢的PO上去了

希望不要被她花現

 

一個天燈可以寫兩面

我記得以前在天燈上寫願望都要跪在地上寫

然後大風吹呀吹的膝蓋要張開開壓住紙才不會飛走

現在時代真是進步都馬是將天燈展開來掛著寫

這樣可以寫四面

我們來看看這小孩寫了什麼願望?

 

看不懂

呃.....這是畫符嗎?

lei012091.gif 

 

這是....她的願望

畫成這樣神明真的看的懂嗎?

 

小思毅的作品

算了,好玩就好,希望不會讓神明造成困擾

 

願望

表妹寫的願望,希望天燈能順利上達天聽神明會看到

132.gif 

 

大家和天燈

其實最大的願望就是大家平安發財啦!

ㄎㄎㄎ

我記得有一年跟朋友去平溪放天燈

當時樂透彩才剛推行沒多久大家迷的不得了

我們就在天燈上寫了六個數字希望神明能達成我們的發財夢

沒想到全部槓沒有一個數字中

虔誠的我們就在想,當晚應該有很多人在天燈上寫樂透號碼吧!

神明收到太多數字不知道要選哪一個中獎乾脆全部槓最公平

 

最後表妹怕神明看不懂小思毅寫的

就在鬼畫符上面寫了翻譯 I LOVE TAIWAN 心想事成

 

 

放天燈囉!

感謝賣天燈的老闆很義務性的幫忙

讓這150元的天燈才能順利升空

不然表妹和一個小孩是怎樣都沒辦法扶著天燈阿

負責拿相機的老公又很蠢的把相機拿反

哪有人拍影片直直的拍阿

好險我有辦法將影片轉正

突然覺得自己好厲害阿

忘了說,這次我沒跟著去平溪

因為....(哽咽)

我昨天拔牙,很痛,沒有心情跟著去玩

後來將近有一星期的時間我都處於悶悶不樂之中

奉勸大家要注重口腔衛生有蛀牙的快去補

不要像我一樣爛到直接拔牙又要花大錢去植牙阿

 

 

 

阿哲叔叔送的燈籠 

2010/02/27,那天晚上接到老公的電話說朋友阿哲將燈籠放進我們家的信箱

我趕快去拿

哇~一張可愛的老虎紙燈籠耶

 

 

自己摺燈籠 

當時已經快接近小思毅睡覺時間了

但這小孩看到紙燈籠就興奮的想折好

前幾年開始有這種環保紙燈籠時都是人家幫忙折好好送過來的

第一次要折我還真是有點頭痛

不過好在我這雙巧手輕鬆就將紙老虎折好啦

 

 

老虎燈籠 做好了 

大眼睛的紙老虎看起來就想給他咕嘰咕機

小思毅在後面還模仿老虎的姿勢耶

吼~~~(小孩學老虎的吼叫聲)

 

 

提燈籠 

拿到燈籠隔天是假日,我們從早上就開始等天黑

從下午開始小孩就吵著要出去提燈籠

燈泡是LED燈發亮還會變換顏色

一路上都有人往小思毅手上的燈籠瞧讓這小妞高興的不得了

感謝阿哲&婉真送的老虎燈籠

 

國父紀念館的花燈

我們提完燈籠之後就去國父紀念館看花燈

大批人潮很多很擠,廣播每隔幾分鐘都在喊誰家小孩不見誰家的小孩待領

我們也怕小思毅被人潮衝散所以一路上都坐在爸拔肩膀上

逛花燈

我覺得今年的花燈做的很漂亮很盛大

還有很多令我歎為觀止的花燈和街景和投射效果我就省略不敘述了

逛花燈前已經帶小思毅提著燈籠走了三個多小時的路

現在又和老公出來人擠人

心情雖然美賣,但是身體卻很勞累

所以拍攝就省了吧!

 

海綿寶寶

這是前幾天去拍的白天的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花燈

這是晚上拍的海綿寶寶

我只有拍這個花燈而已啦!

ㄎㄎㄎ

 

今年元宵節主燈

還有一個主燈,我覺得他白天看起來不怎起眼

但是阿晚上的主燈秀實在太精采了

每隔30分鐘表演一次,主燈會轉,旁邊的花仙子也會跟著動

配合著音樂、水舞、投射燈的特效

讓我們見識到今年台北燈會的精采

但我拍的不怎麼樣,你知道的,人很多咩~

 

 

看到蝴蝶飛來飛去時令我好驚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