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20284-.jpg  

記得懷小思毅的時候我很注重孕期的營養

完全不吃任何的維他命堅持從食物中攝取所需要的營養

小思毅出生3300G標準體重沒有黃疸是個非常健康的寶包

沒有任何疾病沒有過敏 (三歲後才出現對灰塵過敏症狀)

連打預防針都不會出現發高燒

甚至一歲前都沒有感冒過

生出這樣幾乎完美的寶包我很自豪

但是.......我整個孕程卻足足胖了20公斤 超過20公斤我就不在量體重了

我從不後悔胖了那麼多

寶包健康比什麼都還來的重要

重點是...我生完又瘦回去了ㄚ~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魔音穿腦

097.gif  

 

事隔5~6年我又再度懷孕

還是秉持著營養必須從食物中攝取

不過剛懷孕時因為貧血頭暈的厲害產檢時常量不到血壓

醫生開了鐵劑給我補充血紅素那小小一罐到現在還沒吃完勒

除此之外其他的營養食品我都堅持不吃

剛好這些年我下班後都會自己下廚

想吃什麼要補充什麼營養我都能自己準備

每天吃肉類、青菜、水果 飲料和巧克力 均衡飲食每樣都不錯過

不過針對肚子裡寶寶的發育

每段時期我多少還會加強某些營養

 

懷孕初期 (第一~三個月)是胎兒發育的重要階段

受精卵不斷分裂為日後胎兒的部位器官形成做好準備

心臟及神經系統此時開始形成

而葉酸的攝取對神經系統發育非常的重要

有同事當年懷孕因為錯過前三個月的葉酸攝取

孩子在成長學習時就有手眼不協調的情況 (不過聽她說練吹笛子就好很多了)

含有葉酸的食物有很多

尤其綠色青菜和水果的含量最多

菠菜、蘆筍、小白菜、花椰菜...我每天都會挑一樣來煮

哈密瓜、奇異果、香蕉、葡萄、蘋果、芒果..... 我每天都會吃幾樣

在大家在懷孕初期體重都普遍變輕的情況下

我還能胖個四公斤真是不簡單阿

 

懷孕中期 (第四~六個月)此時胎兒所有器官除了腦部幾乎已大致發展完全

這時候我很注重魚肉的攝取

大部分的媽媽都是選擇吃魚油補充DHA

但我還是堅持每天煮魚吃

鮭魚、秋刀魚、鱈魚、青魚、鯖魚...每天輪著煮

尤其鮭魚的DHA含量最豐富魚刺又少最深受我的喜愛

只要COSTCO有特價我一定買到家裡的冰箱都放不下為止

因為鮭魚價格....粉貴ㄚ~

怪不得很多人都選擇吃深海魚油,比較便宜又方便阿~

為了寶保的腦部發育完整,再貴再麻煩我都願意去做

 

懷孕後期 (第七~九個月) 器官在此時已大致發育完全但是功能仍不成熟

女人心事-懷孕百科 算算時間我也到了懷孕後期了呀

只要多休息、飲食均衡、作息正常不要讓自己太累就好

現在28週了體重總共增加了11公斤

會太多嗎?至少比上一胎胖的少

73.gif  

除了以上注重的食物攝取之外,平時幾乎每樣都不忌口的

有營養的沒營養的我都不挑

就盡量不碰薏仁、麻油、當歸、太冰的食物或是酒精類

尤其是補的,孕婦根本就不需要

就有聽過吃麻油雞或當歸雞或人蔘想要補身沒想到卻進醫院安胎的

麻油、當歸、人參這些補品還是適合留在做月子的時候吃

也聽過狂吃牛肉和滴雞精想讓胎兒長大的沒想到長太大而生不出來的

胎兒到後期才會長的很快阿,初期和中期都不用在意寶保的體重

平時飲食均衡胎兒就會正常吸收正常長大

每次產檢各個發育都正常就好

 

好了,重點來了 (原來以上寫那麼多都不是重點)

懷孕後期需要多補充卵磷質來讓乳腺暢通

產後才會有連綿不絕的母乳餵寶包

但是我個人很討厭喝豆漿阿

怎麼辦?

連鮮奶都不太喝了

要我捏著鼻子喝豆漿實在太痛苦了阿~~~~~

現在多存點錢買奶粉來得及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