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98-.jpg 

我本身不太愛吃牛肉

不過老公卻很喜歡吃牛排

每次要出差或是出差回來之後都會狂啖牛排

尤其平價牛排最深受他的青睞

但我也不會為了他而去買牛排回家煎

因為牛排很貴阿,想吃就自己去買

 

DSC_0090-.jpg

後來有次小嬸在COSTCO買了一座牛排山回來

我沒問是什麼樣的牛排

對我來說一片片牛肉就算是牛排了

 而且很搞工的的用錫箔紙一片片包起來

聽說這樣冷凍才不會流失牛肉的新鮮

 

 

DSC_0092-.jpg

上網查了一下作法

牛肉退冰抹鹽之後熱鍋倒少少許的油

翻面時間主要是看厚度一公分煎一分鐘

但我覺得這樣時間好像太久了

也許是我的火開的很大

我煎一面差不多45秒就翻面了

 

 

 

DSC_0094-.jpg 

大火煎牛排可以把肉汁鎖在裡面

如果看到有肉汁流出來就每湖啦!!

太熟就硬掉了!!

不過這種冷凍的牛肉我也不敢煎到能看見血水的程度

太生我又怕吃了拉肚子

 

 

DSC_0097-.jpg 

很快的就煎好兩塊牛排

這比煎魚簡單還省時間阿

趁熱灑上黑胡椒看起來還真有賣相,ㄎㄎㄎ

 

DSC_0098-.jpg

看看這熟度是真煎的恰到好處

外面熟了,裡面還是粉紅色的

但又不是會滲血水的程度

嫩嫩的蠻好吃的

但是.......裝進便當裡蒸過之後就不知道也是那麼美味了

 

 

DSC_0100-.jpg  

↑↑↑↑給老公的愛心便當

就說我不喜歡吃牛排

當天我的便當主要還是裝魚肉

孕婦多吃魚寶包會聰明~~

097.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