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菜是上上週末所炒的金瓜炒米粉
而不是看了昨天的"天下第一味"才炒的喔

這是我第一次做金瓜炒米粉
但也是最後一次了
因為食材準備真是麻煩的要死
尤其是南瓜真是難切成絲
最大限度是切成塊啦
我還很天真的用刨絲工具來刨堅硬的南瓜
刨到手都痛死了還沒刨完 
最後用菜刀切絲
還是很難切
南瓜外層很堅強內層卻很軟弱
所以很難掌控力道
光是切絲就切了半小時以上
我再也不做這道菜了

食材:一包米粉、半顆南瓜、香菇、蝦米、豬肉絲、蒜頭

食材準備:
‧先把米粉洗淨後泡熱水
‧香菇和蝦米洗淨後泡熱水,香菇泡軟後切絲 (泡過的水不要倒掉)
‧豬肉切絲後用胡椒和鹽調味後再加太白粉柔一揉 (肉質吃起來才會很嫩有味道)
‧南瓜切絲,難切的要命,煮後變成泥一樣,早知道就隨便切了,不切成絲也沒關係
   (厚~早知道就炒普通的米粉了)

步驟一
熱鍋後倒油,放蒜頭,放蝦米和香菇,炒出香味後放豬肉絲,炒到變白後,加水放南瓜絲,蓋上鍋蓋~悶

步驟二
五分鐘後開鍋蓋,放米粉,轉小火,不轉小火就等著洗鍋子吧,炒一炒加醬油,我覺得加醬油比較香,如果要用鹽的話,悶鍋前就要先加鹽了,然後一邊炒一邊用鍋鏟把米粉切成一段一段的,米粉會比較入味也比較好夾,這時候...注意,米粉會越炒越乾,再倒入剛剛泡香菇和蝦米的水增加香味,炒到米粉軟軟後,就大功告成了!

你看看
真是有夠麻煩的
要不是很受家人歡迎
我才不要做那麼搞剛的菜勒
後來開了冰箱才發現
特地為炒米粉而去菜市場買的韭菜...忘了放...放.........放    (回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