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0059拷貝.jpg

隨著小孩的成長我的生活越來越多彩多姿

很想記錄每分每秒有趣的事

但身為職業婦女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可以掛網

就有多少時間就寫多少記錄吧!

 

R0010041拷貝.jpg 

華納威秀廣場前辦的忘了什麼兒童什麼展?

喜歡玩黏土的小孩黏在攤子邊不走

硬要留個黏土作品在那裡

 

R0010056拷貝.jpg 

我和她一起做的小黏土,給它取名叫~保護蛋寶寶的咕咕雞

哈哈

  

去故事島小紀錄---------------------

週末帶她去故事島的互動館館聽蛋捲哥哥講許願娃娃

互動館小思毅已經體驗三次照理說對環境應該很熟悉了

但她還是頻頻黏在我身邊不讓我坐到最後面

這次的來的小孩很少加上小思毅只有四個

我喜歡人數少的時候,這樣的話講故事的蛋捲哥哥就會跟小思毅有多一點的互動

沒想到這次互動有增加,但是她都是冷回應阿

蛋捲哥哥問小思毅的名字叫什麼?

小思毅眼神放空~

蛋捲哥哥問她要不要給許願娃娃想一個咒語

她就咳兩聲帶過

害這個故事只要講到咒語,大家都咳兩聲

一整個就是很爆笑阿

 

故事島做許願娃娃 

故事講完香蕉葛格教大家做自己的許願娃娃

這次我坐的遠遠的不看也不幫小思毅做

她做好了之後就拿過來給我看

我看到都快笑死了,除了眼睛貼的香蕉哥哥教的一樣,其餘都是她自創的

哈哈

 

生日小紀錄---------------------

3/17,阿哲特地來送小思毅禮物

2010/03/17,那天是她的生日

 

她迫不及待的打開

當天晚上朋友阿哲與婉禎特地過來找小思毅送生日禮物

以往都不開金口的小孩一看到禮物就謝謝阿哲、謝謝婉真阿姨嘴甜的跟什麼一樣

 

謝謝阿哲叔叔&晚真阿姨

然後一回到家就瘋狂拆禮物,禮物居然跟她的衣服顏色好相配阿

 

她很高興喔

阿哲與婉真家離我家不算近,這天還特地送禮物過來,真是感謝

 

練習單字

是練習英文單字互動式教學,這小孩高興的不得了

 

4歲的生日蛋糕

晚上思毅爸去85度c買了小思毅最愛吃的巧克力蛋糕

因為現在都習慣算虛歲,所以蠟燭都直接拿"5"

 

爸拔帶著女兒切蛋糕

阿公穿著正式西裝,阿嬤也有特別化妝打扮

看的出來他們很特別注重唯一小金孫的慶生 (為了保護隱私我就不放照片了)

集眾人疼愛於一身的孩子

希望未來的成長階段都會遇到這樣愛她的人

 

 

回阿婆家小紀錄---------------------

R0010267拷貝.jpg 

小思毅有個剛滿三歲的小表妹

這小表妹的五官長的真像小思毅

帶著她們兩個,我有種錯覺好像生了兩個小姐妹阿

 

R0010278拷貝.jpg

有時候我還會叫錯名字,我到底怎麼了我~

 

R0010236拷貝.jpg

這兩個小姐妹在比賽吃飯,大的拿湯匙,小的居然拿筷子

 

R0010245拷貝.jpg 

呃....突然出現菜色照片了,哎呀~我還是改不了去餐廳不拍菜色的照片阿

但還是硬要放照片就是了

那鳳梨蝦球好嫩Q好好吃ㄚ

 

R0010244拷貝.jpg 

那個牛蒡湯味道也不錯,聞起來就是有重重的牛蒡香(我個人喜歡吃牛蒡)

排骨也熬到骨肉分離是碗好喝的養身料理

 

R0010242拷貝.jpg 

菜埔蛋是我的最愛,現在看到照片又不知不覺分泌口水了

 

R0010241拷貝.jpg 

鐵板豆腐適合小孩,嫩嫩的配飯真好吃

 

R0010240拷貝.jpg 

這道油雞也嫩的好好吃,雞皮吃起來還真有彈性阿,小思毅吃了一半的皮

以上這些客家菜在台北算是常見的很多餐廳大部分都有

但就是沒有糧園那麼道地好吃阿

 

糧園茶藝客家餐館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雙連街90號

電話:03-4704778    

 

 

放風小紀錄---------------------

 

 

主要是測試新相機GRD3 

這小孩一天沒跑步會很難過

有時間一定要這樣帶小孩放風消耗體力

 

就算騎車也能瞬間拍下

或是丟一部騎腳踏車給她玩

她現在已經會放手騎單車了 (兩個小輔助輪還在啦!)

 

她正以高速的速度行進中

偶爾她會急殺甩尾給我看

要不是我還在適應新購的GRD3

一定會拍下小孩漂移影片分享的

 

總算能拍起她跑步的樣子了 

以前很難拍到她跑步清楚的照片

 

整個瞬間都被GRD3抓住 

只要相機設定對了,拍這種瞬間移動簡直是輕而一舉

 

白天的士林夜市外拍

如果你問我為什麼顏色會偏成綠色?

我只能說~一切還在適應

 

 

傭人媽媽碎碎念:

‧GRD3在我的世界裡幾乎已經取代D40和pentax了

‧感謝阿哲&婉真特地送小思毅生日禮物,這小孩愛不釋手

‧突然想到上篇小思毅鞋子飛掉又不承認的影片放不上去,這次再放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