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7-.jpg

荷蘭鍋除了能烤雞、滷肉、燉湯之外還能做些什麼呢??

十吋的鍋蓋炒菜嫌太小,就來試試看煎魚吧!

 

DSC_0225-.jpg

這種魚我不認識牠,只知道表皮抹鹽拿來煎很好吃

婆婆拿了很多放在我家冰箱又是老公最喜歡吃的

如果大家知道這是什麼魚請告訴我 因為我不認得牠棉所以從來沒買過

呃..可是牠們的頭和臉都被處裡掉了耶,大家還能認出來嗎?

 

DSC_0228-.jpg

我煎魚有一定的SOP流程,但都是for中華炒鍋

所以大家隨便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

荷蘭鍋有慢熱的特性,感覺好像有冒煙了再倒油放薑片

(油會倒的很多嗎?在炒鍋裡煎魚越小的魚油要放越多才行)

 

DSC_0229-.jpg

然後把所有的魚都丟下去

要注意的是要讓魚直直的放好

千萬不要有彎腰的魚出現不然會變成骨肉分離很失敗

呃..那個從左邊數上來第四個,對...就是你....不及格OUT (指門外)

 

DSC_0197-.jpg

荷蘭鍋的溫度很高

只要掌握溫度夠熱,煎魚只要翻一次身就會煎到表面恰恰又脆脆

肉質才會又嫩又香又好吃

(忘記為什麼這次沒有裝進便當裡,有可能整盤都吃完了吧?)

 

--------------------------換鮭魚上場分隔線--------------------------

 

DSC_0230-.jpg

煎完老公愛吃的不知道什麼名的魚之後

我最愛的鮭魚也要上場表演的呀~

整片大約一斤左右$220的鮭魚表面用紙巾擦乾後抹鹽

等荷蘭鍋熱的時候連油都省起來直接慢慢溫柔的放~下~企~

聽到悅耳的滋~~~~就轉小火

還是秉持只翻一次身

大約....呃...沒記時間耶....感覺魚油都被編出來了再翻面

尼看看,這隻鮭魚有多肥美阿 (流口水)

DSC_0233-.jpg

然後就沒照片了.....連便當照也妹有

可能當時很快就被吃掉了吧!

(好不負責任的一篇)

TO005.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