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早流傳下來的懷孕禁忌
《行為禁忌篇》

從農業社會開始,長輩們常說,懷孕禁忌要注意,以免觸犯胎神。
1. 孕婦不可以將手舉高過肩,否則容易流產?
2. 曬衣服造成流產?
3. 不可以拍孕婦肩膀?
4. 孕婦不能縫針線,動剪刀?
5. 孕婦不能看布袋戲,否則將來寶寶會很被動,有軟骨症?
6. 孕婦長期待在吵雜的環境中,或聽吵雜的音樂,將來寶寶會愛哭?
7. 家中有孕婦的話,不能隨便整修房子,也不能搬家?
------------------------------

對孕婦不能將手舉高過肩和曬衣服的迷信
剛開始我只覺得聽聽就好了,不一定要照著做
懷孕初期我還是一樣常常做高舉雙手的動作(打羽球,曬衣服)
不過現在曬衣服的時候,常常因為手舉的太高而拉到肚子的某一條神經超痛的
所以盡量不要讓自己的動作太大,以免受傷了

不知道為什麼不能拍孕婦的肩膀,可能是怕嚇到孕婦ㄅ(我覺得有道理喔)

不過我會用到剪刀的時候,還是一樣不信習俗喔
因為想不出任何的理由使用剪刀會讓我不舒服的地方...

我本來就不喜歡看布袋戲,所以...也沒什麼影響(而且我覺得這非常沒有科學的根據)

現在喜歡聽輕柔的音樂,想必肚子裡的小思毅以後會像淑女一般的安靜
(如果我聽舞曲之類的音樂,小思毅會在我的肚子裡手舞足蹈的跳起舞來)

這週末因為天氣變涼了,所以把冬天的衣服都拿出來洗
冬天的衣服都收藏在衣廚的最上層,所以光是拿出來分類洗滌,再放夏季的衣服進去,再放回原位
就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了...
結果....
頭好痛喔...(是屬於超級痛的那一種)

莫名其妙的頭痛,讓我連續兩天都處於昏昏沉沉的狀態
老公也覺得擔心,因為我沒有出門,頭也沒有吹到風,就很臨時的頭痛(我很少頭痛的)
......
我想是不是因為搬動了房間的東西,觸犯的胎神呢?
所以造成莫名的頭痛呢?
(其實這也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不過我還是迷信一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