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10-  

母乳之路到了一個砍暫之後量就會越變越少

尤其是遇到大姨媽來的時候產量直接減半

老公很怕林寶包缺糧一大早就去菜市場買了半斤鮮蚵回來

薑切絲放入滾水再放鮮蚵

蚵仔湯果然讓我找到久違脹奶到刺刺痛的FU

但那天供過於求我的雙峰變成石頭般的堅挺

奶水太多也會不舒服的


IMG_2850  

這碗足足有半斤的蚵仔湯威力太強不能常常喝

後來過了一段時間又覺得奶水好像不足了

正好是周末有煮飯的時間

就來嘗試傳說中會發奶的花生豬腳湯吧!

26e5ff5f1667900ca3b65aa010f318c6_w48_h48  

我上網查了食譜

 

材料:花生四兩、豬腳二個、蔥、薑、料酒少許

做法:

1.豬腳先用滾水燙一遍去腥。
2.花生與豬腳放入燉鍋中,加四碗水,放下蔥、薑、料酒先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三小時。
3.花生煮軟,豬腳燉爛後,即可加鹽調味。

以上

我怎麼可能會乖乖照著做

我煮菜一向很隨心所欲的 所以常常煮過就忘記

想要怎麼煮就怎麼煮

以下是我隨心所欲煮出來的花生豬腳湯大家參考就好不用太認真↓

 

DSC_0429-

一大早就去菜市場買豬腳

我買的是少肥肉多膠質適合通乳補血的前豬腳

或許有人會覺得我買的豬腳(一根)$140很貴

但是這攤的豬肉攤就是出名的貴

貴有貴的道理老闆處理的很乾淨豬皮上完全沒有毛

不用再花時間加工拔毛


DSC_0430-

豬腳川燙時我有拿米酒去腥

完成後還要拿去冷水下沖洗雜質


DSC_0432-

備料:豬腳川燙洗淨、花生泡水、鍋子洗乾淨、薑切片、找不到胡椒拿花椒


DSC_0434-

把所有的備料通通放進荷蘭鍋

 

DSC_0436-

((照片尺寸調整錯誤))

水就加到剛好蓋滿就好

鍋蓋蓋上大火加熱到有白煙冒出後就轉中小火

一個半小時後開鍋


DSC_0496-

水分都不見了><~

荷蘭鍋妳說說看為什麼滿滿的湯汁都不見了??(抓住荷蘭鍋的領口)

我以後都不要找妳燉豬腳了 (轉頭淚奔)

 

DSC_0508-

雖然沒有滿滿的豬腳湯喝

但是豬腳燉的程度很成功

不軟爛咬起來有彈性Q

吃起來嘴巴好黏好黏膠質很豐富

這鍋小思毅就吃了三個豬腳

她不想黏到手就叫媽媽拿著讓她咬~

吃到滿嘴黏黏的去洗臉時還說吃豬腳好麻煩喔

切~~~是媽媽我比較麻煩吧!

這鍋老公不愛

他無法接受沒有用醬油滷的豬腳

但是家裡長輩都很愛吃

尤其在回鍋之後豬腳變得更軟爛整鍋就吃光光了

忘了說

花生也燉的鬆鬆中帶點脆度

我吃了很多

再回鍋時花生就鬆掉了

雖然長輩們比較喜歡吃鬆鬆的口感

但有帶點脆度的口感比較好吃吧!

這道佳餚算是成功了

如果湯不要憑空消失

我就要給他100分了


碎碎念:

‧照片那盤豬腳只有半鍋的量而已

‧如果蚵仔湯發奶威力有十顆星的話,花生豬腳湯只有8顆星

‧可能是湯不夠喝

‧花生本身有鹹度了,事後調味時要注意別放太多鹽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思毅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